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穆雷轻取费雷尔首次晋级中网决赛 将战迪米特洛夫

2016年10月09日08: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穆雷轻取费雷尔首次晋级中网决赛 将战迪米特洛夫

(体育)(1)网球——中网:默里晋级决赛

   10月8日,英国选手默里庆祝胜利。当日,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英国选手默里以2比0战胜西班牙选手费雷尔,晋级决赛。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杨帆)英国“一哥”、赛会二号种子穆雷8日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半决赛以6:2、6:3轻取西班牙老将费雷尔,距离个人的首个中网冠军仅差一步之遥。

  穆雷的比赛结束之后,原定于当晚压轴的另一场男单半决赛因三号种子拉奥尼奇因伤退赛取消,因此穆雷将在决赛遭遇保加利亚的迪米特洛夫,后者在8强战曾直落两盘淘汰了西班牙天王纳达尔。

  “昨天晚上的比赛我扭伤了脚踝,今天早上的检查结果显示脚踝韧带局部撕裂,我试着像以往那样热身看看,但遗憾的是我没法坚持比赛。”拉奥尼奇说。

  在过往与费雷尔的19次交手中,穆雷以13胜6负占据优势并已连胜对手6场。首盘比赛穆雷在第三局被破发以1:2落后,但他很快完成回破将比分扳平。第五局穆雷艰难保发后渐入佳境,连下3局先下一盘。

  34岁的费雷尔在第二盘一度1:3落后,但他顽强地在第五局破发成功,气得穆雷摔了拍子。怒气过后,穆雷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将分差扩大至5:2,虽然费雷尔保发扳回1局,但仍无法阻挡英国“一哥”在发球胜赛局中取胜挺进决赛。

  “我今天打得不错,即使在第二盘对手一上来破发,开始起势的时候。比分打到3:2时我完成破发,这是关键的一局,因为当时他有机会把比分追平的。”穆雷赛后说。

  穆雷职业生涯还从未在中网夺冠,决赛对阵非种子选手迪米特洛夫,看起来很有希望“破蛋”,但他并不敢轻敌。“我认为他是个非常、非常难缠的对手,擅长打各种场地,知道在场上如何应付困难的局面。这个赛季他的状态有些起伏,但过去几个月他发挥得很稳定,他现在世界排名第15,但他有更大的野心,过去他可是进入过前十的。”

  当天稍早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穆雷的同胞孔塔经过三盘鏖战后晋级决赛,职业生涯排名也将首次升入世界前十,穆雷对此赞不绝口。

  “她太棒了,从去年开始她就大幅度地进步,进入世界前十是很困难的,但她完全配得上这样的成就,希望未来她能走得更远。”穆雷说。

  穆雷称雄“英国德比”晋级中网四强

  穆雷“完美破发”晋级中网8强

  12345678下一页 12345678下一页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