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平野美宇成最年轻世界冠军 打破日乒37年冠军荒

2016年10月10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0月10日,在美国费城进行的2016乒乓球女子世界杯结束了决赛的争夺。日本16岁小将平野美宇4-0横扫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夺得冠军。平野美宇此冠有三大意义:她成为女子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冠军、她帮助日本乒乓球队时隔37年再次收获世界冠军、她成为女子世界杯冠军榜上首个非中国选手。

本次女子世界杯,由于国乒集体缺席,各协会选手均对这个冠军虎视眈眈。除了夺冠热门冯天薇,两位日本小将也让人充满期待,日本媒体甚至在赛前放出两人会师决赛的豪言壮语。但抽签结果并不尽日本人意,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两人同处一个1/4区,注定两人要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提前相遇。淘汰赛首轮,两人不负众望,以4-2的相同比分战胜各自对手,双双杀入八强。1/4决赛这场日本内斗中,00后小将平野美宇完全压制了队友伊藤美诚,以4-1轻松取胜杀入四强,而半决赛中她要面对的则是大赛经验丰富,对此次世界杯冠军更加渴望的冯天薇。

冯天薇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在前两轮以两个4-0横扫对手晋级,展现出极好的竞技状态。两人之间的这场半决赛开局也如外界预测的一样,呈现一边倒,平野美宇首局只拿了3分便败下阵来。第二局平野美宇奋起反击,展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凶狠的进攻迫使冯天薇多次失误,最终以11-6扳回一城。尽管冯天薇在第三局以11-7赢下将总比分超出,但随后的比赛,平野美宇打得更加坚决,冯天薇则在关键分处理上显得保守,以11-13、9-11、13-15连丢三局,平野美宇以4-2逆转淘汰冯天薇杀入决赛。

平野美宇决赛的对手是同样以4-2击败帖雅娜的二号种子郑怡静。半决赛的出色发挥让平野美宇信心十足,夺冠的强烈欲望驱使着这位00后小将在决赛舞台尽情释放自己。11-9、11-4、11-5、11-8平野美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四局摘得冠军。

尽管中国选手的退赛导致这个冠军含金量不足。但16岁的平野美宇如此年轻便加冕世界冠军,对她的信心是极大鼓舞。想必随着经验的不断累积,技术的不断丰满,心态的不断成熟,平野美宇定会在未来给国乒制造不小的麻烦。

(责编: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