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新赛季16日开打

2016年10月14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范佳元)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常规赛将于16日开幕,揭幕战为北京女篮主场对阵辽宁女篮,首轮其他比赛也同时进行。

新赛季延续改革后的新赛制,分成预选赛、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4个阶段进行。经过此前的预选赛,北京、新疆、山西、上海、辽宁等12支队伍进入常规赛。WCBA全明星赛将于2017年1月21日举行。季后赛2月4日开战,1/4决赛采用3战2胜制,半决赛和总决赛采用5战3胜制。总决赛如打满5场,联赛结束时间为2017年3月7日。

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张雄介绍:“新赛制下,每支队最少要打32场比赛,比原先比赛场次增加46%。”在当天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提高联赛竞技水平已被纳入到新奥运周期备战工作体系中,新赛季联赛主题定为“蓄势”,希望怀揣梦想的女篮姑娘们能坚定信心、苦练内功,为振兴中国篮球事业蓄势。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14日 19 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