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客战长春亚泰 国安既想赢球又想练新人

张晓敏
2016年10月16日08:4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既想赢球又想练新人

  昨天杨智在训练中。/Osports

  尽管上轮负于鲁能后已失去了冲击前四、拿到下赛季亚冠门票的机会,但是此轮北京国安做客长春,并不想空手而归。面对保级形势严峻的长春亚泰,国安的目标仍是赢球,这从昨天俱乐部为本场制作的主题海报“为胜利欢呼”便可见一斑。同时,为了着眼于未来,本场比赛国安也会起用年轻球员。

  联赛间歇期,国安参加了首届京津冀冠军杯。虽然两场比赛都输了球,但是年轻队员得到了上场锻炼的机会。日前,球队主帅谢峰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接下来会给李磊、杜明洋等年轻队员更多的上场时间。从昨天适应场地的情况看,国安球员们的精气神不错,尤其是从国家队归来的三将,已逐渐走出国足失利的阴影。杨智在训练中表现抢眼,几次飞身鱼跃状态出色。

  由于已失去了争夺亚冠门票的机会,此役国安将士可谓轻松上阵。而长春亚泰则急需三分。面对深陷保级的对手,国安的目标仍是三分。在昨天对外公布的关于本场比赛的主题海报上,于大宝、张稀哲、张呈栋等人的矫健身姿上面,橙红色的五个大字“为胜利欢呼”赫然醒目。就像主帅谢峰所言的,每一场比赛国安都要尽全力争胜,面对陷入降级区的亚泰,全队也要尽全力打出自己的东西,目标就是奔着赢球去。

  >>相关

  李章洙无心过生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敏)虽然排名榜尾,但长春亚泰、石家庄永昌依然对杭州绿城、天津泰达、山东鲁能保持着压力。本轮坐镇主场,对于亚泰抢分可谓关键之役。昨天在谈到这场比赛时主帅李章洙强调,球队现在很困难,但就算有一点希望,哪怕只有百分之零点几的希望,亚泰也不能放弃。

  在赛前的发布会上,李章洙坦言:“球队现在很困难,我们都很明白,哪怕只有百分之零点几的希望,我们也不能放弃。假如真的没有希望了,我们也要在场上给球迷一个交代,所以必须全力以赴。现在幸运的是我们还有机会,就更要全力以赴打好这一场。”

  10月15日是李章洙生日,在发布会上有记者祝这位韩国主帅生日快乐。李章洙对此表示了感谢,“首先感谢你的祝福。因为今年有国家队比赛,中间有很多间歇期,所以球队现状也不好,这种情况下没给球员很多休息时间,一直在刻苦训练。作为主教练,也想和球员们一起愉快地生活,可是现在球队这么困难,没有时间和球员享受(生日)。希望这场比赛结果会好,让我们可以看到更大的希望”。

  当问及用何战术对抗国安的阵容时,李章洙回答道:“国安排出什么阵容来比赛我不清楚,但首先我们要先做好自己。过去的两个客场,在天津是我们自己没打好,在石家庄我们打得非常好,但因为其他原因没拿到分数。所以无论对方是什么阵型、打法,我们还是先做好自己最重要。”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