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冬季

首届国际冬博会下周三亮相国家会议中心(图)

2016年10月17日16:4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国际冬博会下周三亮相国家会议中心(图)

中国的冰雪产业目前处于起步期,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奥运城市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竞技场景。

  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的第12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演绎光影中的冰雪梦。

  来自瑞士、日本、德国、美国、奥地利的冰雪国家主题馆,500平方米的真冰秀场,虚拟现实技术带来的沉浸式滑雪体验……2016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即将于10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四天的会期里,前两天是展览和专业论坛,后两天展览向大众免费开放。活动预计将吸引超过10万名专业观众和普通观众参与。

  下周三,相约“2016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2016至2022年每年举办一届

  2016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国际数据集团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高云超表示,冬博会从2016年开始至2022年,将每年举办一届。

  冬博会是为了带动更多的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促进冬季运动项目在中国的广泛开展而创办的一项以冬季运动和冰雪产业为主要内容的国际高端展会。

  高云超介绍,冬博会以“实现与国际冬季运动资源对接,拉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为总体思路,将展览展示、高峰论坛、产业对接等多种活动形式相融合,以展览促普及、以论坛促提升、以系列活动促交流,以国际化、专业化服务为宗旨,计划用5到8年时间,将冬博会打造成为具有一定规模、权威性强、群众参与度高的冰雪运动展,促进中国冬季运动发展和冰雪产业崛起。

  高云超表示,冬博会同时也为促进冰雪产业发展搭建了平台。冬季运动项目除了健身和竞技功能外,还包括冰上和雪上众多项目,拥有着庞大的产业链。中国的冰雪产业目前处于起步期,发展空间很大。冬博会融合冬季运动、冰雪产业、旅游休闲、青少年培训等多方面内容,从场地、装备、培训、体验、比赛等多角度,为业界搭建展示的平台,为国内企业与国际先进冰雪企业提供交流合作的机会。

  专业人士和冰雪运动粉丝同享盛会

  国际数据集团亚洲区副总裁徐洲介绍,目前,冬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为大众带来丰富多元、不同以往的冬季运动体验以及深入了解冰雪产业的绝佳机会。

  冬博会的展览展示部分包括冰雪运动、赛事与文化、户外及休闲和互动体验四大核心板块,展览面积有2万多平方米。其中,冰雪运动板块包含冰雪国家主题馆、雪场及旅游目的地、冰雪运动装备、场馆设施及营造专区;赛事与文化板块包含奥运主题展示、国际运动组织、冬季旅游文化及赛事推广、国际品牌协作专区;户外及休闲版块包含运动休闲、户外运动及健身器材专区;互动体验板块包含互联网+体育及虚拟现实体验、体育人才、真冰秀场和青少年冰雪体验专区,将从多角度全面展示国内外冰雪产业的最新发展成果。

  “无论你是专业人士,还是喜欢冰雪运动的年轻朋友,都可以在展览现场了解到现在国际最先进的冰雪产业及冬季运动的发展趋势、技术、设备、服装、装备。”徐洲介绍。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