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厚积“博”发 梁文博11年终圆梦

宋翃
2016年10月18日07:5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厚积“博”发 11年终圆梦 梁文博胜特鲁姆普 夺斯诺克大赛首冠

昨天,2016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决赛,梁文博以9比6击败强劲对手特鲁姆普,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重大排名赛首冠,实现突破,成为继丁俊晖傅家俊之后中国第三人。

秘诀 享受每一杆击球

成为职业球手11年后,梁文博终于圆梦。前一阶段梁文博与特鲁姆普打成5比3。

昨天凌晨的第二阶段比赛,梁文博一度取得7比4领先,比赛来到8比6之后,他更加坚定。第15局在打进锁定胜局的绿球后,梁文博大声吼叫,握紧双拳。随后打进咖啡球,他高高跳起,庆祝属于自己的首个冠军。在最终打进粉球后,他更是连续跳跃两次。

赛后,梁文博表示:“我非常非常高兴,这周特别是今天和昨天我打得非常好,我只是享受比赛并且坚持下去。说到单杆得分很多,我想这是因为我专注于每一杆球。我告诉自己必须要享受其中,斯诺克是一项难度非常大的运动,如果你不能享受它的话你就不能打出好球来。”

感言 谢奥沙利文支招

夺冠后,梁文博还对奥沙利文表达了感谢:“很高兴和罗尼一起练球,这对我帮助很大。昨天他告诉我要回看和宾汉姆打过的一场比赛,再去看英锦赛决赛,思考哪里有不同。最近两年,他对我各方面帮助都很大。感谢罗尼,我最好的朋友!”

对接下来的比赛,梁文博表示,“我必须忘掉这场比赛,接下来继续努力,让自己专注于每一场比赛。”梁文博成为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个夺得排名赛冠军的中国大陆选手,谈起好朋友丁俊晖,他评价道:“丁俊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选手,他拿了12个排名赛冠军。我们是好朋友,我们都希望为中国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

本赛季台联设置了“本土系列”四站排名赛,连续夺得英格兰、北爱尔兰、苏格兰、威尔士四站英国本土排名赛冠军,可额外获得100万英镑的巨奖。对此,本站捧得7万镑冠军奖金的梁文博笑言,“我不会去想100万英镑,只想打好每一场比赛。”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