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新赛季即将揭幕 湖人三选一阿联前途未卜

记者 唐舸 实习生 吴文俊
2016年10月19日09:1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选一,阿联前途未卜

距离NBA新赛季大幕拉开只有不到7天的时间,而剩下的这几天对于中国球员易建联来说有些煎熬。目前洛杉矶湖人队的球队大名单上已有了14人,而最后的一个名额将在易建联、托马斯·罗宾逊以及慈世平(阿泰斯特)中产生。

时隔四年重返NBA的阿联被所有球迷寄予厚望,因为他无论是球技还是心智都比四年前更加成熟,然而现实还是残酷的。8月23日,易建联和湖人正式签约,但随着这份价值800万美元但其中只有25万美元属于保障性质的合同曝光后,人们发现,易建联在湖人的前景,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光明。

易建联能搭上末班车吗?

几天前,洛杉矶湖人刚刚进行了裁员,球队如今还剩下17名球员,在美国媒体看来,易建联将和罗宾逊、慈世平竞争最后一个留队名额。

在过去的总计六场季前赛的比赛中,易建联仅出战了其中的四场,场均能够得到9.7分钟的出场时间,这也让不少中国球迷对少帅沃顿发起了牢骚——阿联的出场时间在湖人全队只能排到第13位。在为数不多的出场时间里,易建联场均能够贡献2.8分2.5篮板的数据,不过他的效率并不高,投篮命中率仅有可怜的30.8%。

此外,易建联的一项数据更是让人为他感到担忧。在这四场比赛中,易建联的场均正负值为-7.5,也就是说当易建联在场时,湖人队平均每场比赛要输7.5分。虽然数据不能代表全部,但队友不给球的问题还是迫切需要解决的。这些场面沃顿都看在眼里,这也是为什么易建联会面临如今的困境。

竞争对手是何方神圣?

慈世平,也就是中国球迷熟悉的潘大福(The Pandas Friend)和阿泰斯特,这位37岁的老将在6场季前赛中仅登场一次,10月8日湖人对阵掘金,慈世平首发登场6分钟,仅收获了一个篮板和两次犯规。从比赛进程里不难看出,慈世平已经跟不上提速的湖人了。所以目前来看,沃顿留下他的几率不是太大,退役加入湖人“制服组”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托马斯·罗宾逊,2012年的五号秀,这位1991年出生的球员的NBA履历不是很亮眼,但是他生涯场均接近“5+5”的数据是在场均出场不到14分钟的时间里完成的。目前的六场季前赛里,罗宾逊同样只获得了4场比赛的出场,然而他的数据则起伏很大,对阵国王的比赛,7分钟拿下8分7板;16日对勇士,7分钟拿下7分4板,其中3个为前场篮板,而另外两场比赛出战了9分钟,取分寥寥不说还陷入了犯规麻烦。

相比之下,慈世平已经在竞争最后一个名额的冲刺阶段掉队了,而罗宾逊依然是阿联的潜在劲敌,不过有一点沃顿和湖人管理层比谁都清楚,除了阿联外的两人都是无保障的训练营合同,而如果淘汰阿联湖人队将会付出一些现金为代价。如果从战术层面考虑,湖人队不缺像罗宾逊这样爆发能力强的内线,南斯、布莱克都是这样的球员,而精于投射的阿联将会在一定程度上丰富沃顿的进攻战术。

留给阿联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季前赛还剩最后两场,谁去谁留都是个未知数,希望阿联能抓住机会去赢得沃顿的信任。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