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狂人与红魔蜜月结束了

张巍
2016年10月19日07: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狂人与红魔蜜月结束了

  穆里尼奥压力山大

  本报讯(记者 张巍)昨天凌晨的英超双红会中,曼联在客场0比0逼平了状态出色的利物浦。赛季开始前被寄予厚望的魔力鸟版本的红魔,同期积分甚至还不如上赛季被口诛笔伐的范加尔的队伍!穆里尼奥面临的质疑已经越来越多,身上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了。

  按说,在客场逼平状态出色的利物浦,对曼联是一个完全能接受的结果。可从比赛过程看,若不是门将德赫亚的神奇表现,克洛普和他的利物浦不但能赢,甚至都不止赢一个。而更尴尬的数据还在后面:本赛季迄今为止穆里尼奥带领曼联8轮共计获得4胜2平2负,积14分。而上赛季范加尔同期带队取得5胜1平2负,积16分。换句话说,花了比范加尔更多的钱,成绩还不如范加尔。而8轮14分也创造了穆里尼奥个人执教生涯第二差的新球队开局纪录,在穆里尼奥漫长的执教生涯中,只有在他职业生涯的第一站——葡超利亚拿俱乐部的开局比在曼联还差,那次他开局8轮仅取10分。

  而在战平利物浦的比赛中,曼联的控球率仅为35%,根据英国媒体的统计,这创造了英超从2003年开始统计控球率以来曼联在联赛中控球率的新低。赛后穆里尼奥面对这个问题居然把锅甩给了对手:“利物浦全场有65%的控球率,可他们只有两脚射正球门。”而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在结束发布会离开现场之后不久,穆里尼奥又回来告诉现场媒体,曼联自己的统计,红魔的控球率是42%而不是35%!为了7个百分点的控球率,魔力鸟也真是拼了。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现在的曼联早已经过了和穆里尼奥的蜜月期,而在花费世界第一身价买下博格巴以及其他球员之后,曼联依然佳绩欠奉,穆里尼奥面对的只有更大的压力了。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