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奥运冠军陈若琳因伤退役

2016年10月21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周欣、李嘉)19日,女子跳台奥运五金王陈若琳通过社交平台发表退役声明,宣布自己因伤病困扰而退役。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确认此事,并祝福陈若琳以后的生活一帆风顺。

  陈若琳在退役声明中表示:“真的到了这一天没想到会这么的平静,幻想过很多场景,开心的大笑,激动得睡不着觉,不舍得难过,却没想到会这么的平静!5岁开始练习跳水到今天24岁,19年的时间跳水陪伴了我的青春,从不喜欢到喜欢到爱上再到不舍最后再见,十米台上不会再有我陈若琳的身影了,很遗憾颈椎的伤病困扰让我无法再坚持下去了,所以我选择退役了,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陈若琳的伤病确实很严重,能够坚持完成里约奥运会非常不容易。对于我们来说,无论是游泳中心、国家队和江苏体育局都知道她的伤病,运动员的身体健康最重要,我们都对她的退役表示理解和支持。”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