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世界杯中国二队包揽冠军

2016年10月24日03: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据新华社江苏常州10月23日电 (记者王恒志)2016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23日在江苏常州武进太湖湾国家龙舟竞赛基地结束。中国二队继前一天勇夺三金后,当日又连夺22人龙舟混合组100米和500米直道赛冠军,包揽了本次赛事的全部5枚金牌。

  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队伍参加本次杯赛,中国队作为东道主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在22日的比赛中,由南海九江男、女队组成的中国二队大放异彩连夺三金。23日的1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赛,中国的两支队伍再次拼得火花四溅,笑到最后的仍然是中国二队,他们先以22秒496夺得100米冠军,接着以1分56秒776夺得500米冠军,中国一队获得这两个项目的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泰国、加拿大等队伍当日也表现非常出色。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麦克·托马斯赛后说,很高兴能在龙舟的故乡中国举办世界杯赛事,也祝贺中国队取得了好成绩,但他同时表示,龙舟选手都是业余队员,由于时间等原因,还有一些比较优秀的队伍和队员没能来参加本次赛事。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优秀选手来参赛。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也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欧美队伍取得好成绩,能有更多国家和地区参与到龙舟运动中来,这都将进一步促进龙舟运动在世界的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4日 23 版)
(责编:袁勃)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