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北京密云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落幕

中国选手陈思明实现女子组三连冠

2016年10月25日14: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密云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落幕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王继晟)总奖金180万人民币的 2016CBSA北京·密云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24日晚在密云青少年宫体育馆落下帷幕。公开赛女子组中国选手陈思明在决赛中以11比2击败对手高梦夺冠,实现密云站三连冠。男子组决赛,中国选手张广豪和代勇最终分获冠亚军。

本届比赛是密云连续第五年举办CBSA赛事,从最初只有10几个国家和地区、100多名运动员参与,发展到今年30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而且世界排名前20的球员几乎都曾到密云参赛。让该赛事在国内同类赛事中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本届比赛不断爆冷,在女子组对决中,世界冠军英国选手凯利·费雪和韩国选手金佳映先后在1/16比赛中被淘汰出局;男子组对决中,英国选手麦克·希尔和克里斯·梅林又连遭淘汰。男、女8强选手均为中国选手,占尽东道主优势。

赛前夺冠热门卫冕冠军陈思明不负重望,一路过关斩将,先是在1/16比赛中,以9比4轻松战胜对手白鸽,又在随后的1/8比赛和半决赛中战胜对手王也和陈雪连下两场,顺利杀入最后的决赛。作为曾经蝉联两届密云站的冠军,陈思明在决赛中对阵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国际赛事决赛的中国选手高梦并不手软,凭借平稳的发挥和对手的技战术失误,开局5比1大比分领先,并将良好的竞技状态一直保持到最后,完美收官拿下冠军头衔,实现密云站三连冠,她表示密云就是她的福地,青山绿水的美丽密云总是会给她带来好运气。

男子组决赛颇具看点,打得既焦灼又激烈,比赛后半段双方一度陷入艰难的追分战。在本届公开赛中,男子夺冠热门代勇曾在对手先拿到3个赛点的不利情况下,实现惊天逆转,杀入下一轮,但好运并没有一直站在他这边。决赛中,代勇在开局5比1的大好局势下,被对手张广豪追至5比5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至比分变为12比12。决胜局第13局为张广豪的开球局,他没有给对手留下丝毫机会,用一杆清台的方式结束比赛,获得冠军。赛后,张广豪激动地挥舞球杆,并向全场观众致谢。

“能在家门口观看这种国际赛事,特别激动,我也感觉特别自豪,希望密云能办更多的国际赛事。”密云观众高阳说。

据了解,2016CBSA北京·密云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总奖金高达180万元人民币,比去年高出60万元人民币,男、女冠军将每人获得24万元人民币奖金。此外,麦克·希尔和史天琪获得“最具潜力男、女球员”,李赫文和金佳映获得“最具人气男、女运动员奖”,代勇和陈思明获得“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克里斯·梅林、凯利·费雪和白鸽获得“赛事贡献奖”。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