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2016年金球奖候选名单公布 梅西、C罗领衔

2016年10月25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5日凌晨,《法国足球》揭晓了2016年金球奖的最终30人候选名单。重新与世界足球先生拆分的金球奖最终将于当地时间12月13日出炉。

在最终30人名单当中,各支俱乐部的人选人数分别是:皇马6人,巴萨4人,马竞3人,拜仁4人,多特1人,曼联2人,曼城2人,尤文3人,热刺1人,莱斯特城2人,西汉姆1人,葡萄牙体育1人。

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

阿圭罗(曼城)、奥巴梅扬(多特蒙德)、贝尔(皇马)、布冯(尤文图斯)、C-罗纳尔多(皇马)

德布劳内(曼城)、迪巴拉(尤文斯)、格列兹曼(马竞)、戈丁(马竞)、伊瓜因(尤文图斯)

伊布拉希莫维奇(曼联)、伊涅斯塔(巴萨)、科克(马竞)、托尼-克罗斯(皇马)、莱万多夫斯基(拜仁)

洛里斯(热刺)、马赫雷斯(莱斯特城)、梅西(巴萨)、莫德里奇(皇马)、托马斯-穆勒(拜仁)

诺伊尔(拜仁)、内马尔(巴萨)、帕耶特(西汉姆)、佩佩(皇马)、博格巴(曼联)

帕特里西奥(葡萄牙体育)、拉莫斯(皇马)、苏亚雷斯(巴萨)、瓦尔迪(莱斯特城)、比达尔(拜仁)

自1956年至今,这已经是第61届金球奖的评选了。在2010年之前,足坛的顶尖荣誉有2个奖项,分别是国际足联颁发的世界足球先生,以及由《法国足球》评选的金球奖,这两项大奖在2011年1月首次合并,改名为“国际足联金球奖”。在此期间,梅西(4)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3)分别包揽了这项荣誉。

今年9月,双方在合同到期后决定回归旧制,金球奖将再度由《法国足球》杂志评选产生。1956年第一届金球奖的评选中,来自英格兰的斯坦利-马修斯当选。金球奖在创办之初规定,只有欧洲籍球员才有资格入选,在1995年规定放宽,所有效力于欧足联俱乐部的球员都有机会获得金球奖,AC米兰的乔治-维阿成为首位获得金球奖的非欧洲籍球员。2007年,规定再度放宽,所有职业足球运动有都有资格获评金球奖,巴西人卡卡成为了金球奖全球化改制后的第一位获奖人。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