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王登峰:校园足球活动发展顺利 三大目标逐一实现

2016年10月26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赵欣悦)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已经开展一年多的时间,这期间青少年校园足球经历了哪些发展和变化?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做客人民体育《体育+》访谈节目时,向网友们具体介绍了校园足球活动已经实现的三个阶段性目标。

第一个实现的目标就是大规模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认定。王登峰说:“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在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体育总局、新闻传播广电总局和共青团中央六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在全国认定了14000多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据了解,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办校目标是每一个学生都会踢足球,在具体实施方面,王登峰告诉我们:“目前的小学是每周四节体育课,初中三节,高中和大学都是每周两节体育课。我们要求被认定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每周拿出一节体育课的时间专门教足球,也就意味着,特色足球小学里的学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每周都会有一节足球课,六年下来,这个学生必然学会足球运动。”

人人会踢球只是该活动的第一个目标,第二个目标便是把比赛结合到日常足球教育中来。王登峰说:“因为特色学校的学生人人会踢球,这就便于学校开展足球比赛,班级间、年级间以及全校规模的比赛都可以组织。通过比赛培养学生对足球的兴趣,不断提高球技,争取通过选拔进入校队,代表学校参加校际比赛。”目前,14000多所特色学校均已开展不同级别的校园足球赛,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普及工作。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教育部组织了多次大规模的教师培训,接受培训的教师超过20万人,目前已经实现每一个特色校都有一名足球教师,他们完全可以胜任足球的教学和比赛组织等工作。

第三个目标便是在校内和校际比赛的过程中,根据学生表现,选出优秀代表参加足球夏令营的训练和比赛,与世界各个高水平学校交流,互相学习。王登峰说这一目标在2015年已经实现。“我们在2015年做了第一期的夏令营活动,今年十一刚刚结束了第二期,我们把选拔出的孩子们带到西班牙,和马德里竞技队足球学校进行了四场比赛,我们2胜1平1负,作为普通学生,我们在同专业的足球学校学生对抗时,能取得这个成绩,西班牙人对我们的印象很深,觉得我们校园足球做的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