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如何评判校园足球开展效果 王登峰:重普及 轻成绩

2016年10月26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杨磊)2015年,教育部等六部委共同公布了推动校园足球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提出到2025年,我国足球特色学校要达到5万所。但是,如何评判校园足球开展的效果和成绩,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在做客人民体育《体育+》访谈节目时表示,对于校园足球开展的效果,要重在普及,轻看成绩。

“首先,要看学校是否每周有一节足球课,是否组织了校内比赛,是否有一套保障措施激励孩子们不断的学习和练习足球”,王登峰说,“如果一开始就要求争夺全省第一或者全国第一,那学校就会把精力放在几个有限的孩子身上。我们现在开展校园足球,就希望让所有的孩子都能享受到足球的乐趣。只有把人口基数做大,那些有天赋的孩子才会脱颖而出。如果从学校里选几个孩子,他们学习时间减少了,踢球的时间占了绝大多数,跟其他孩子没有任何交流,这不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对于校园足球的开展情况,教育部已经出台了一套评判标准,王登峰介绍说:“第一,足球特色学校是否所有孩子都学会了踢足球;第二,校内比赛覆盖率能达到多少;第三参赛覆盖率是多少。至于比赛成绩,能拿到冠军固然是好事,但是在评判中并不加分。”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