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唐韦星击败朴廷桓夺冠

2016年10月27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  第八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五局比赛26日在上海结束。中国棋手唐韦星执黑以5点的优势战胜韩国棋手朴廷桓,从而以3∶2的总比分夺冠。他也成为继常昊、范廷钰之后,第三位获得应氏杯冠军的中国棋手。唐韦星获得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朴廷桓的亚军奖金为10万美元。

  在本局比赛之前,唐韦星和朴廷桓在正式比赛中有9次交锋,朴廷桓以5胜4负略占上风。在8月进行的五番棋决赛前两局中,双方各胜一局,战成了1∶1。在10月22日进行的第三局比赛中,执黑的唐韦星以7点劣势负于朴廷桓,朴廷桓以2∶1领先,拿到赛点。在24日进行的第四局比赛中,唐韦星执白以11点的优势大胜朴廷桓,将比分扳为2∶2。

  本局比赛,唐韦星以“迷你中国流”开局,朴廷桓应以二连星。随后双方展开激战,朴廷桓蓄意将局面引向分散,唐韦星则积极发动攻势,局面逐渐陷入胶着。此后,尽管唐韦星因超时被罚点,但最终他还是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朴廷桓在收官阶段也因为基本时限用完被罚2点,最终唐韦星以5点的优势获胜。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7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