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美职篮拉开战幕 马刺客场挑落勇士

2016年10月27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10月25日,勇士队球员杜兰特(前左)与马刺队球员加索尔在比赛中争抢篮板。
  人民视觉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25日电  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2016—2017赛季25日揭开战幕。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客场以129∶100大胜金州勇士队,获得新赛季首胜,也搅乱了杜兰特在新东家的首秀。在联赛揭幕战中,勒布朗·詹姆斯豪取“三双”,率领上赛季总冠军克利夫兰骑士队以117∶88主场战胜纽约尼克斯队,赢得开门红。

  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中负于骑士队之后,勇士队招来了杜兰特组成令人生畏的“四巨头”。然而,“四巨头”一上来就在老牌劲旅马刺队面前栽了跟头。马刺队球员莱昂纳德拿下创职业生涯新高的35分,他在第三节结束时就已经得到了31分,阿尔德里奇则为马刺队添上26分和14个篮板。

  勇士队看上去与上赛季赢得开局24连胜的那支威武之师判若两队。杜兰特收获27分和10个篮板,上赛季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得主库里拿下26分,但是三分球的命中率仅为10投3中。格林和汤普森分别得到18分和11分。

  揭幕战中,骑士队的詹姆斯得到19分、11个篮板和14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得到的第四十三次“三双”。欧文轰下全场最高的29分,勒夫得到23分和12个篮板。杰弗森得到13分,JR史密斯则有8分入账。尼克斯队方面,安东尼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今夏从公牛队加盟尼克斯队的罗斯得到17分。同样刚刚加盟尼克斯队的中锋诺阿在21分钟内只抢到6个篮板,且一分未得。波尔津吉斯贡献了16分和7个篮板。考特尼·李出战20分钟也没有得分。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7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