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韦德首秀命中关键三分 公牛主场力克绿衫军【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10月28日11:18

上一页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0月28日,韦德首次代表家乡球队公牛出战常规赛就贡献22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并在比赛最后时刻投进关键三分,帮助球队在主场以105-99击退了凯尔特人。

首节比赛开始,公牛第一次进攻机会就交给了韦德,他稳稳中投命中,此后又送出一记助攻,公牛以8-2开局。巴特勒也不甘示弱,第一次三分出手就命中,公牛以15-5取得两位数的优势。被戏称为“三拒投”的韦德、巴特勒和隆多在首节都有三分命中,他们以30-20结束本节。

在上赛季在常规赛,韦德总共只投中7记三分球。到公牛后,主帅希望他加强外线的攻击。而韦德夏天也加强了对三分的练习,季前赛已经小试牛刀。韦德今天更是手感火热,前三次三分全部命中,第二节还有2分23秒时,他三分命中后,公牛以49-43领先。巴特勒投中本节的压哨三分,公牛以57-49领先。

第三节开始凯尔特人展开反扑,在上半场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小托马斯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在第三节还有4分23秒时,凯尔特人以69-68反超。关键时刻,吉布森还以颜色内线强攻得手,巴特勒也命中三分,公牛以一波11-4结束本节,从而以79-73保持优势。

比赛来到第四节,凯尔特人一直紧咬的比分,在终场前4分钟,小托马斯突然发力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1-0的小高潮,把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关键时刻,芝加哥之子韦德挺身而出,连续突破分球送出助攻,帮助公牛以99-94稳住阵脚。

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时,凯尔特人再次发力将比分追成99-101,随后几次进攻双方都没有得分比赛进入白热化,这时,又是韦德站了出来,在比赛还有26.3秒时命中关键三分,让公牛的领先优势达到5分之多。进球之后,韦德做了一个“杀死比赛”的手势,霸气十足,而球迷们也欢呼不已。最终,凯尔特人再无力回天,只得缴械投降。

【1】【2】【3】【4】【5】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赵雪晨、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2. 2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5. 5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
    7. 7奥运赛艇次日:中国女子四人单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