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哈登26+8+7诺天王缺阵 火箭力擒小牛赛季首胜

2016年10月29日12: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赵雪晨)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9日,NBA常规赛迎来一场德州内战,火箭客场挑战小牛。本场比赛,诺维斯基因身体不适没有上场。虽然巴恩斯上演单节12分的抢眼表现,但火箭凭借哈登和阿里扎的出色发挥,客场106-98战胜小牛。

首节比赛一开始双方便展开对攻,德隆突破上篮得手,阿里扎立即还以一记三分。戈登也命中三分,火箭开始打起跑轰。巴里亚连续冲击火箭内线,小牛队不断单打得手。两方一直紧咬着比分,本节中段战成14-12。暂停回来,火箭利用小牛的失误,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随后,巴恩斯开始爆发,连得5分,率领小牛也打出了一波7-0的攻势。暂停回来,巴恩斯连读单打命中,小牛将比分反超。首节战罢,两队打成24平。

第二节比赛,火箭新人恩尼斯表现出色,不断助攻队友得分。小牛找不到有效的进攻办法,以28-34落后。主力回来后,贾斯汀·安德森命中三分,小牛刚要起势,但被阿里扎命三分破灭。德隆连续变向后仰命中,德隆两罚命中后,小牛将比分反超。面对阿里扎防守,德隆再次大幅变向后仰命中。本机最后时刻,哈登突破上篮命中,又加罚命中。半场战罢,火箭52-50反超。

下半场易边再战,卡佩拉补篮命中率先得分,安德森也命中三分。巴恩斯再次接管比赛,两次中投命中,还有一次上篮打成2+1,一人连得7分。哈登抛投命中,阿里扎也命中三分,火箭继续保持领先。哈登连续飚进三,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三节结束,火箭77-67领先。

末节决战,火箭延续了此前的三分手感,麦克丹尼尔斯命中外线命中后,火箭87-75领先12分。马修斯接到德隆助攻,左侧三分线外也命中,再次将分差缩小到9分。暂停回来,哈登助攻麦克丹尼尔斯暴扣,阿里扎三罚全中,火箭92-78领先14分。小牛连续尝试三分都未能命中后,虽然巴恩斯接连命中中远投,一度将比分追到11分,但最终无力回天,小牛换下主力,放弃了本场比赛。最终,火箭客场106-98战胜小牛。

小牛方面,巴恩斯31分5篮板,马修斯13分4篮板,巴里亚10分5篮板5助攻,德隆14分4助攻。火箭方面,哈登26分7篮板8助攻,阿里扎27分4篮板,戈登18分4篮板6助攻,麦克丹尼尔斯9分2篮板。

双方首发

小牛:巴里亚,德隆,马修斯,哈里森·巴恩斯,博古特

火箭:哈登,戈登,阿里扎,莱恩·安德森,卡佩拉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