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2016赛季中超今日收官 保级上演"韩战"恒大冲击奖项

谢泽楷
2016年10月30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级上演“韩战” 恒大冲击奖项

今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迎来最后一轮,8场比赛同时开始。本赛季中超冠军已归属广州恒大,剩下最大的也是最残酷的悬念是哪支球队将随石家庄永昌一起降入中甲。此外,各项赛季最佳的评选也早已开始,各队在本轮的胜负和球员的表现,仍会对评选结果产生影响。尽管本赛季很可能又将是外援大包大揽各项最佳奖项,但国内球员仍然可以抓住最后一轮的机会表现自己。

韩国教练左右保级结果

最后一轮开始前,除已经确定降级的石家庄永昌外,还有4支球队有可能降级,分别是杭州绿城(31分)、长春亚泰(32分)、天津泰达(33分)和辽宁宏运(33分)。本赛季的保级大战是近年来形势最为复杂的一次,而最终能左右保级结果的人,是目前在中超执教的5名韩国教练。

4支保级球队中,韩国人洪明甫执教杭州绿城,另一个韩国人李章洙执教长春亚泰。最后一轮对阵,李章洙将率领亚泰与申花交手,而杭州绿城主场迎战延边富德,延边富德的主帅是韩国人朴泰夏,这是两名韩国教练之间的直接较量。天津泰达将客战重庆力帆,重庆力帆已保级无忧,其主帅是韩国人张外龙。辽宁宏远则将与江苏苏宁交手,苏宁主帅是韩国人崔龙洙。

李章洙是中超韩国教练中的前辈,洪明甫曾执教韩国国足,两位同胞“有难”,崔龙洙、朴泰夏和张外龙是坐视不管踩一脚,还是抱团取暖拉一把,今晚就知分晓。

回顾今年的中超比赛,就能发现韩国主教练之间的胜负让人有些看不懂。本赛季延边富德曾在自己的“魔鬼主场”以2比4不敌此前10轮不胜的杭州绿城,绿城还曾在主场以3比0完胜江苏苏宁,而苏宁当时正发力在积分榜上追赶广州恒大。绿城主帅洪明甫从朴泰夏和崔龙洙那里拿走的6分,是“续命”的6分。李章洙临时“救火”接过亚泰帅印之后,带队先后在主场击败了延边富德和重庆力帆,这6分对亚泰而言,也是“续命”的6分。

最后一轮,让我们来看看中超的韩国教练是否真的会在保级的最关键时刻“互相帮忙”。

恒大将帅仍是各奖项“大热门”

前29轮联赛结束后,广州恒大外援高拉特以17个进球高居射手榜榜首,拿下中超本赛季最佳射手几无悬念。在高拉特身后的是早已重伤告别本赛季的申花外援登巴巴,他在受伤之前已打进14球。此外,武磊依然是本土球员中进球最多的,他目前以13个进球与恒大外援阿兰并列射手榜第4位。本土射手与外援之间的差距在缩小,但武磊想在最后一轮反超高拉特难度太大。

但在助攻榜上,本土球员依然有机会超越外援。目前,上海上港的外援埃尔克森和恒大国脚郜林以12次助攻并列助攻榜第一。斯科拉里虽然已经明确表示作为国脚的郜林很可能不会在最后一轮上场,但他仍有机会与埃尔克森共同成为本赛季的中超助攻王。郜林若能如愿,也算是为本土球员挽回些颜面。

最佳教练和最佳球员的评选受成绩影响太大。恒大已获得中超六连冠,主帅斯科拉里,外援高拉特、阿兰和保利尼奥是这两项最佳的有力竞争者。最佳球员或许将花落恒大,但在最佳教练评选中,其他球队不是没有机会。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和上海绿地申花主帅曼萨诺同样有足够好的成绩去和斯科拉里竞争。

本赛季,斯托伊科维奇和曼萨诺执教的球队都不算豪门球队,但在他们调教之下,富力和申花都带给外界惊喜。曼萨诺已带领上海申花获得一个下赛季亚冠资格赛名额,斯托伊科维奇也给广州富力带来更接近本土化的风格,并培养了一批年轻球员。未来数年,富力的年轻球员将有可能争夺中超最佳新人的奖项。斯托伊科维奇和曼萨诺二人对各自球队的贡献不比斯科拉里小。最后一轮,斯托伊科维奇带队客场与石家庄永昌交手,申花则客战长春亚泰,若能取胜无疑将给这两位洋帅加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