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拳击

邹市明:感谢所有历练 该拿的都拿了

2016年11月07日07: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邹市明:感谢所有历练 该拿的都拿了

新华社拉斯韦加斯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5日首夺WBO(世界拳击组织)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的邹市明表示,过往就像一场电影,感谢所有的历练,现在可以自豪地说,自己该拿的都拿了。

“过往就像一场电影,从开始备战3个月到今天,场上每一分钟,每一回合,”邹市明说,“训练我使尽了每一分力,比赛打得非常谨慎,就怕有一点点闪失,我迫不及待要拿这条金腰带。”

这是邹市明继2015年3月在澳门点数惜败阿泰·伦龙,与金腰带失之交臂之后,再一次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5日与泰国选手帕波姆(之前名为坤比七)打满12回合,邹市明最终凭借点数优势取胜,首次夺得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

“仿佛上天就是要给你很多历练,再次通过努力,再次启程,再次出发,再次参与,最终达到梦想,”邹市明说,“感谢所有的历练,邹市明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个子,慢慢地肩负着中国拳击的梦想,一步步去突破,现在我敢自豪地说一声,该拿的我都拿了。”

邹市明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两次夺得奥运会金牌,此外他还拿到过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的拳击金牌。凭借本次职业世界拳王金腰带,邹市明实现了个人拳击生涯的“全满贯”。

“今天总体发挥了水准,我也希望能够提前KO(击倒)对手,但我没有心急,大赛里不能有一点点闪失,今天以明显的优势取得了胜利,也完成了自己的大满贯。”邹市明说。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