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八卦掌项目传承人骨干培训班举行

2016年11月07日09: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八卦掌项目传承人骨干培训班举行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马剑 许颖颖)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八卦掌项目的普及和推广,打造健康有序的传承梯队,2016年11月5-6日,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在北京西御园会议度假中心举办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八卦掌项目传承人骨干培训班”。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监事长张有峰先生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主办方选派了八卦掌资深教练,包括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敬儒先生,原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孙志君先生入门弟子、北京市特级教师王德明先生,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八卦掌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十明先生,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八卦掌研究会副会长、电影《一代宗师》演员章子怡的八卦掌教练韩燕武先生。此次培训的对象是八卦掌非遗传承人的学生、体育院校武术专业的大学生和研究生,共计一百三十余人。

武术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之一,是民族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的载体。八卦掌在2010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近年来,在北京市文化局和西城区文化委员会等文化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八卦掌项目得到了很好保护和传承。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作为八卦掌项目的保护单位,精心策划组织了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有计划、有目的的培养更多年富力强的中青年传承人,使八卦掌这一优秀传统拳种得以更好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每年开展各种培训、展示展览和赛事活动,吸引更多年青人传习武术,激发民众的习武热情,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忠实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