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跟纽马有关的这些事

2016年11月08日08:26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跟纽马有关的这些事

  平等:纽约城市马拉松是少数几个知名赛事中,男女奖金平等的超级赛事。

  作弊:30年前,波士顿马拉松赛出现跑者搭乘地铁的小插曲。据《纽约时报》调查,纽约城市马拉松赛也曾出现过抄近道,或者偷换芯片等把戏提高成绩的“魔法事件”。对此,组织者并没有声声喊打,努力宽容待之。

  追星:纽马一直深受众多跨界明星追捧,只要你够执着,一定能找到大牌的身影。

  榜样:1987年,因为矿难而失去双腿的维兰德靠着双手的力量花了100个小时完成了比赛。

  纪录:大学教授大卫以边跑编织围脖的方式完赛,独揽这项个性化纪录,成功为老年痴呆症研究募款。

  多样性:因为身处联合国总部所在地,40%的参赛者来自海外。

  青春之源:面向全年龄开放,2014年255位年龄超过70岁的跑者完赛,其中一位年过90。

  厕所:起点处1800个移动厕所,途中数百个,号称移动厕所的聚会。

  反恐:美国是恐怖组织攻击的大目标,所以参赛者袋子要求透明,水袋包不能上赛道等都是安保需求,今年新加的禁止物规定里面,还新加了无人机、气球、自拍杆和婴儿车。

  生日:今年的比赛日,也是其中256位跑友的生日。还有什么比参加纽约马拉松更好的庆生方式呢?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