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霍华德换东家回勇  杜兰特抱大腿低迷

亢雪松
2016年11月10日07:5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挪活?未必

  霍华德换东家回勇 杜兰特抱大腿低迷

  昨天NBA爆出开季以来最大冷门,开赛至今保持不败的卫冕冠军骑士主场输给了老鹰,“魔兽”霍华德扮演了终结者。本赛季换了东家的霍华德一改低迷,打出强势表现。那么像他这样,本赛季加盟新球队的那些球星,是否都是“树挪死,人挪活”呢?

  杜兰特 雷霆→勇士

  强人如林

  磨合效果未显现

  作为NBA最不需要战术支持的超级巨星之一,杜兰特开季以来场均出手18次,得到30分、8个篮板、3.3次助攻和2.3次抢断,真实命中率是破天荒的69.9%。然而,为了夺冠而离开雷霆加盟死敌勇士的杜兰特,目前却没给新东家带来多少“正能量”,勇士队状态起伏较大,远不及最近两个赛季的开局状态。

  杜兰特的个人表现不算差,尤其是勇士主场暴打雷霆一战,阿杜全场轰下39分、7篮板,勇士也迎来四巨头三节打卡下班。然而,类似的场景本赛季并不多见,杜兰特的新队友库里和汤普森多数时间都陷入挣扎。

  杜兰特的加盟令勇士的防守体系出现了剧变,受此影响,除了战胜开拓者和雷霆时打出预期水准外,无论是磕磕绊绊地战胜鹈鹕和太阳,还是惨败给马刺和湖人,勇士队与人们的预期相差甚远。

  霍华德 火箭→老鹰

  终结骑士

  第一中锋更猛了

  昨天,NBA爆出开季以来最大冷门,开赛至今保持不败的卫冕冠军骑士主场输给了老鹰,“魔兽”霍华德扮演了终结者。老鹰的进攻体系给了霍华德十足的尊重,回到家乡的霍华德也再次打出了现役联盟第一中锋的水准。

  上赛季火箭战绩起伏,场均仅有8.5次出手更是让霍华德与哈登的关系降到冰点。今年夏天,“魔兽”放弃了高达2320万美元的巨额合同,选择以4年7000万美元加盟家乡球队亚特兰大老鹰。这一决定也让霍华德迎来了新生——场均15.6分、13个篮板、2.1次盖帽,这是他在老鹰前七场的数据,这样的表现比上赛季强势很多,老鹰也以5胜2败排名东部第3。值得一提的是,在老鹰取胜的5场比赛中有4场分差都在10分以上,而他们输掉的两战总共失分才10分,霍华德在场上的作用至关重要。

  罗斯 公牛→尼克斯

  状元落寞

  再被提起因丑闻

  生于芝加哥的德里克·罗斯,在以状元之姿进入NBA后,便一直为芝加哥公牛队打球,直至今年夏天,他作为交易筹码被送到了纽约尼克斯。然而本赛季开赛以来,罗斯的名字被人们提起时,却不是因为他的场上表现,而是他在场外的一起涉嫌性侵的丑闻。

  本赛季,罗斯代表尼克斯出战了6场,场均上场33分钟,拿下16.3分、4.5个篮板、4.8次助攻,数据不算难看。

  韦德 热火→公牛

  老将重生

  赛季得分有新高

  原本想在迈阿密终老的韦德,在得知自己只是球队第三选择后,在今夏离开了效力13年的热火,加盟家乡球队公牛。“加盟公牛并不是个困难的决定,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多久,所以我现在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韦德说,“我要把自己放在第一,我可以回到热火,挣很多钱,但等到他们开出合同时,我的心已经不在那里了。”

  加盟公牛后,韦德场上表现和赛后数据都属上佳。34岁的他本赛季已为公牛队出战七场,场均上场28.1分钟,交出16.9分、4.1个篮板、2.9次助攻、1.4次抢断的不俗数据。11月5日,公牛主场对阵尼克斯,韦德拿下本赛季新高的35分,还有10个篮板。那一场他三分球7投5中,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数已达10个,而上赛季他一共才投进7粒。

  加索尔 公牛→马刺

  双塔不配

  场均得分个位数

  今年夏天,保罗·加索尔离开公牛队,与马刺队签下为期两年、价值3000万美元的合同,与阿尔德里奇组成了“后邓肯时代”的圣城双塔。然而开赛以来,加索尔和阿德的融入都不顺利,西班牙人本赛季更是各项数据刷新职业生涯新低,本赛季前七场,他场均仅得9.3分、6.7个篮板和2.1次助攻,甚至不及新秀赛季数据。

  很显然,两位技术型内线的兼容性出了问题,上月底马刺胜热火一战,阿尔德里奇缺阵,加索尔却拿下20分、11个板,但在双塔上场的比赛中,他的得分基本都在个位数。对于加索尔的挣扎,阿德深有体会,“保罗正在经历我去年经历过的事情,我们的防守体系和其他所有队都不同,因此他还在努力学习。”

  林书豪 黄蜂→篮网

  励志新生

  手握球权当领袖

  在纽约尼克斯打出职业生涯巅峰之作的华裔控卫林书豪,随后却辗转多队,在火箭、湖人、黄蜂度过并不如意的几年后,今年夏天他以3年3600万美元的身价签约篮网。新赛季,林书豪不但在篮网重新打上主力控卫,还扮演起球队领袖的角色,开季前五场,他打出场均15分、6.2次助攻、3.8个篮板、44.8%的投篮命中率,均为职业生涯最高值。

  最近几场比赛,林书豪还经常参与球队战术的布置,俨然是主帅阿特金森的助教。昨天,篮网主场战胜森林狼的比赛中,伤停的林书豪在现场助阵,他一度手持战术板,将队友聚在一起,布置战术,阿特金森则在一旁当起了配角。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