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马刺主场三连败 失去石佛才知他有多重要

2016年11月11日08:1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失去了石佛才知他有多重要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杏萍) 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比分定格在99∶101,主场作战的马刺再一次让客队在自己的地盘奏响了胜利的凯歌。北京时间11月10日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主场不敌休斯顿火箭,惨遭主场三连败。

对于马刺这样一支传统强队而言,四战三败的主场成绩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尴尬,反观马刺这三场连败,91∶106败于爵士,92∶116败于快船,99∶101败于火箭——无论对手是强是弱,马刺都雷打不动地送出了破百大礼,三场比赛场均失分高达107.7分。而上个赛季,马刺场均失分仅92.9分。

除了场均失分的增加,球队篮板球总数的下滑,也是导致马刺连败的元凶之一。从数据分析来看,已经退役的邓肯是马刺队史上的最大的篮板球功臣,虽然大加索尔在单位时间内抢篮板球的效率基本与“石佛”持平,但其他主力的平均篮板数均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下滑,从而导致了在本赛季的前7场比赛中,马刺后场篮板场均仅33.3个,位列联盟第17位,而去年的马刺,在前7场比赛中的场均篮板排名中位居联盟第5。

从场均失分的增多和篮板球能力的下降,再结合马刺在这几场比赛中的场上表现,不难发现,曾经固若金汤的马刺,不再是啃不动的硬骨头,球队整体防守水平下滑已然是不争的事实。如今看来,失去邓肯对马刺的打击远比人们预想的要大,防守能力的下降只是一个表象,更为重要的是,如今的马刺群龙无首,缺少了核心人物的场上指挥与调度,队员们在不同程度上流露出的迷茫与松散,成为了马刺最大的症结。

从波波维奇近几场的战术来看,他似乎正积极寻找着一种全新的打法,试图解决球队在缺少邓肯后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或许这样的做法能在某种程度上缓解马刺重组时期的阵痛,但要重现昔日王者风范,还得找到一位真正的“邓肯接班人”。

哈登三双,火箭翻身

客场惊险取胜后,火箭上下一片欢腾,恰与另一边三连败的马刺形成了鲜明对比。而在全场比赛拿下24分12篮板15助攻三双的哈登,成为了火箭队本场胜利的头号功臣。

此战之前,几乎无人看好火箭能够从马刺的地盘全身而退。在外界既有的认知中,火箭攻击火力虽猛,但防守欠缺章法,内线更是一塌糊涂。而马刺虽然在邓肯离开后今非昔比,但毕竟条理分明的防守体系还在,只要顶住了火箭的强攻,就能力保不失。无怪乎外界这样想,毕竟自2013年以来,每一次火箭作客AT&T中心,都是在一片乱战中被马刺打得七零八落。

或许是不被看好,给予了火箭上下特别是哈登一种莫名高昂的斗志。昨日的比赛中,“哈基石”如往常般扮演着组织进攻的核心角色。当然在积极为队友传球的同时,哈登依然火力不减,也一如既往地做到了在对手的各种干扰阻挠中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进攻节奏。

虽然火箭队依然问题重重,在哈登不在场上的时间里,宛如一盘散沙的火箭甚至一度被马刺将比分反超。但当胜利女神最终向休斯顿露出微笑的那一刻,所有的火箭球迷都只会记得,愈发成熟的大胡子带领着球队,在马刺主场完成了三年首胜。 杨杏萍

巴恩斯赢了数据,输了比赛

“当你回到这个自己最初来到NBA的球场打球,的确会不自觉会想到以前,可能这些真的有些影响!”赛后,巴恩斯这样评价自己本场的表现。这是巴恩斯在今夏转会后,首次回到甲骨文球馆。在此战之前,巴恩斯带领小牛斩获两连胜,个人场均贡献了30分以上的得分。然而,在面对旧主和昔日战友,这位近期手感甚佳的球员却意外“哑火”,上半场更是秒变“铁男”,打出12投仅3中的尴尬成绩。

北京时间11月10日,勇士旧将巴恩斯领衔达拉斯小牛客场挑战金州勇士,最终小牛以95∶116告负,巴恩斯全场20投8中得到25分8篮板,全场最高分28分由杜兰特轻松砍下。

或许巴恩斯迫切希望证明自己,开场后,他的进攻节奏显得非常急躁,对胜利的渴求让他频频出手却屡屡不中。在上半场两节比赛中,小牛在一片混乱中被勇士不断将比分差距拉大。虽然从第三节开始,重新找回感觉的巴恩斯迎来了爆发,小牛队也在他的带领下奋起直追,但面对强大的勇士,小牛最终还是没能上演逆转戏码。

“上半场我打得太差了,但是下半场全队都找到了感觉,只可惜比分差距太大了,没有能够反败为胜。”赛后接受采访时,巴恩斯这样说道,同时,他也对自己的近况进行了简要说明,“我对勇士没有任何怨言,这些都是商业运作,我会好好把握住在小牛的机会的,尽全力去帮助球队赢球。”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