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威少空砍41+12+16 伊巴卡绝杀旧主魔术险胜

2016年11月14日11: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1月14日,NBA常规赛迎来一场焦点比赛。塞尔吉-伊巴卡重回俄克拉荷马并上演绝杀,魔术客场119-117战胜雷霆,雷霆当家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拿到41分、16次助攻和12个篮板,这是他本赛季第3次、职业生涯第40次三双表现。

比赛一开场,伊巴卡面对旧主率先发难,先是抛投命中,随后又补篮得手,帮助魔术打出12-4的开局。雷霆方面则只能依靠威斯布鲁克个人能力去攻击篮下,首节进行到2分03秒时,伊巴卡外线命中三分,魔术已经将比分拉开到23-9。此后魔术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6分,首节战罢,主场作战的雷霆落后对手14分之多。

次节开打,魔术依旧不依不饶,打出11-4的开局,将比分拉开到38-17。此时,雷霆才刚刚被魔术打醒,威斯布鲁克站了出来,罚中两球后又上篮得手,接着又助攻亚当斯完成扣篮。在本节还剩1分58秒时,威少助攻奥拉迪波上篮得手,雷霆打出11-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42-48。随后,魔术稳住了阵脚,随着格林三分命中,魔术半场57-47领先10分。

易边再战,雷霆继续追分,无奈魔术手感依旧火热,本节过半,魔术还以78-67领先11分。但是在之后将近5分钟里,魔术仅由伊巴卡打进一球,雷霆打出一波17-2的高潮,将比分反超为84-80。更为关键的是,在这波进攻高潮当中,雷霆是多点开花,场上五人均有得分进账。之后奥古斯汀罚中两球,魔术才结束了得分荒,不过三节过后他们依然以82-84落后。

末节决战,比赛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还剩25.9秒时,富尼耶命中三分,魔术将比分追为117平。此后威少中投不中,比赛时间还剩11.9秒,魔术抢到篮板立即叫暂停。暂停后伊巴卡在右侧底角跳投绝杀命中,只给雷霆留了0.4秒的时间,最后雷霆空中接力失败,最终雷霆还是以2分的分差惜败。伊巴卡此役拿到31分、9个篮板和4个盖帽,得分创个人生涯新高。

双方首发

雷霆:威斯布鲁克、奥拉迪波、罗伯森、萨博尼斯、亚当斯

魔术:佩顿、富尼耶、杰夫-格林、伊巴卡、武切维奇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