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棋王赛四强产生 中、韩棋手各占两席

2016年11月15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郑轶)第二十一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八强战14日在杭州战罢。两场备受关注的“中韩对决”中国棋手皆告负,古力不敌朴廷桓,孟泰龄负于申真谞。周睿羊、党毅飞则在中国棋手“内战”中过关。

  古力与朴廷桓一役无疑是当日比赛的焦点。古力执黑先行,开局两人就下出精彩的对抗,上半个棋局双方形成转换,各占一边。中盘阶段,朴廷桓突然发力,割断了黑棋左上一条小龙,古力顺势弃子,战火迅速蔓延。古力经过判断,做活左下角,一度起了杀心要屠白棋大龙。不过朴廷桓在右下角的治孤中弈出妙手,吃掉黑棋四子,古力功亏一篑,最终中盘告负。

  另一场“中韩对决”出现了意外状况。孟泰龄记错了比赛时间,直到开赛18分钟后才匆忙赶到赛场,按照规则他被扣除了双倍时间36分钟。可能这个插曲影响了孟泰龄的发挥,他与申真谞的这盘棋最晚开始却最早结束,孟泰龄中盘落败。

  其他两盘中国棋手“内战”,党毅飞执黑半目战胜陈耀烨,周睿羊执白中盘击败彭立尧。根据抽签,16日进行的本届LG杯半决赛,将由周睿羊对阵朴廷桓,党毅飞对阵申真谞。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5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