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 中国队收获1金1银1铜

2016年11月15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季芳)北京时间14日凌晨,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的比赛结束。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站共取得1金1银1铜,其中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组成的接力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中夺取了金牌,这也是本赛季男队的首枚金牌。而在短距离项目上,中国队选手此次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韩天宇收获了男子500米银牌,而在上一站夺得女子500米冠军的范可新在比赛中与对手发生碰撞,遗憾摘铜。

  从中国队选手此次的表现中不难看出,队伍夺取奖牌的重任依然主要落在范可新、韩天宇、武大靖等名将的肩上,年轻选手尚需通过大赛的打磨来提升实力和能力。小将林悦、曲春雨此次止步女子500米1/4决赛,未能踏足半决赛赛场。而在男子500米比赛中,许宏志在B组决赛中排名第六,小将安凯则在半决赛中因体力不支,位列末席,无缘晋级。

  相比之下,拥有崔敏静、沈石溪两员大将的韩国女队则阵容齐整、冲劲十足,特别是在中长距离项目上的表现明显优于其他队伍。由中国队选手周洋在2008年创造的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时隔8年被崔敏静在本站比赛中改写。另外,在崔敏静和沈石溪的带领下,韩国队也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女子3000米接力世界纪录。

  在本站杯赛中,除了女子1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外,男子1000米的世界纪录也被韩国队选手黄大恒刷新。在韩国男队主力队员朴世勇、徐一拉缺阵的情况下,1999年出生的黄大恒将世界纪录的成绩提高了近两秒,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显示出韩国男队崛起的势头。

  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中国队要做的功课还有很多。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5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