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里皮:球队配得上胜利 需要在正确道路上继续成长

2016年11月15日22: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里皮场边指挥
里皮场边指挥

人民网昆明11月15日电(记者 杨磊) 11月15日晚,中国男足在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主场0-0战平卡塔尔,仍然没能取得一场胜利。这也是里皮执教国家队后的首场正式比赛,比赛中国足优势明显,整场比赛一共18次射门,但是运气稍差,吴曦和郑智分别击中门柱。本场比赛之后,国足2平3负积2分,仍然在小组中排名垫底。

虽然没能取得比赛的胜利,但是主帅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还是对球队的表现给予了巨大的肯定。他说:“今天球队踢出了最好的比赛,我对球员很满意,他们对自己也应该感到满意。我接手球队时间不长,对于球队的变化应该值得高兴,我们只是缺少一点点运气。”

随着本场比赛结束,12强赛上半段的赛程也告一段落。中国队积2分小组垫底,里皮表示,虽然国足晋级世界杯的希望不大,但是球队依然会全力以赴。他说:“我们对于小组形势非常了解,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晋级希望已经不大了,这场比赛后就更加困难。但是从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实力不比对手差,我们也可以踢出漂亮足球,而且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们的实力在卡塔尔之上,只是非常不走运。球队的表现配得上一场胜利,只要还有理论上的可能,我们就将全力以赴。我们应该看到,球队现在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只是需要在正确的道路上成长。只要有机会,我们就不会放弃。”

姜至鹏今天作为球队左后卫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里皮到队第一天,就一直在给我们灌输信念,大家都是有水平的球员。在今天额比赛中,全体球员表现的很有自信,敢拼敢抢,这都是主教练的功劳。”

本场比赛之前,国足打出的海报口号是“改变”,有记者问今天国足的改变究竟在哪里?里皮说:“我相信大家都看过国足的这五场比赛,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相信大家都清楚国足的改变在哪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