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6济州柑橘国际马拉松激情开跑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6年11月15日08:43

人民体育重磅亮相 夏雪摄
人民体育重磅亮相 夏雪摄
下一页

人民网济州11月14日电(夏雪)在柑橘丰收的深秋季节,济州岛最大规模的马拉松盛事——“2016济州柑橘国际马拉松大赛”于13日在西归浦市激情开跑。在济州岛的碧海蓝天与柑橘林之间,6000多名跑友闻着空气中弥漫的柑橘清香,一路奔跑,尽情享受着全世界唯一以水果命名的马拉松比赛。

马拉松是济州岛的年度盛事之一,每年济州岛都会举办4场马拉松。有着13年历史的柑橘国际马拉松是其中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一个。本届比赛由汉拿日报社与济州柑橘联合会主办,人民网、南方航空等单位协办。

本次马拉松开设了从世界杯竞技场出发,向西直至山房山的新线路。比赛共分为全程、半程、10公里、5公里等4个项目。参赛者们奔跑在几乎笔直的赛道上,将一片片金色的柑橘园和沿着海岸线晾晒的金黄色橘皮尽收眼底,远处还可以看到气势雄伟的韩国第一高峰汉拿山。

除了怡人的风光,对于这些多年参加各种马拉松比赛的跑友们来说,济州柑橘国际马拉松也给他们带来了许多不同的感受。

在国内外参加过多次马拉松比赛的范先生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济州岛参加比赛。无论是清新的空气,还是优美的自然环境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最重要的是整个比赛都是在不大幅扰民的基础上进行的,比如不全部封路、停车空间充足,这些都说明主办方在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我之前经常去欧美、日本参加比赛,没想到济州的户外运动也发展得这么好,下次还会带其他朋友一起来参加。”

来自北京的李冰印象最深刻的则是轻松的比赛氛围,“与其他的马拉松比赛不同,柑橘国际马拉松比起竞赛来说,更像是一种全民参与的健身聚会,整体氛围十分轻松愉快。而且沿途风景很美,空气干净新鲜。跑步的时候可以放心地大口呼吸,把所有肺泡都打开。在这样的环境下跑马拉松,让人十分享受。”

比赛活动现场还准备了试穿韩服、试吃济州特产、乐队表演等多种多样的精彩活动。此外,柑橘马拉松最特别的就是提供不限量的橘子给大家品尝,参赛者可以边吃橘子边跑步。

今年共有6000多人参加了这一年度盛会,其中2000多名跑友来自中国。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参赛者,此次大赛还设有中文服务台,20名志愿者在现场提供翻译和向导服务。本次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济州岛与中国临近,济州马拉松赛受到了众多中国跑友的青睐。我们将通过不懈努力,让更多的中国朋友参与到这场清净之岛的马拉松盛事中来。”

【1】【2】【3】
下一页

(责编:胡雪蓉、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2. 2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5. 5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
    7. 7奥运赛艇次日:中国女子四人单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