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ATP赛事

ATP年终总决赛 小德怒对发布会难缠“对手”

孙嘉晖
2016年11月15日08:0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德怒对发布会难缠“对手”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02球馆结束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加拿大大炮轰出12记ACE球,最终以6比3和6比4力克法国名将孟菲尔斯;而小德面对首次入围总决赛的蒂姆,在首盘以6比7(10)告负的情况下,凭借更为稳健的发挥和更犀利的进攻,以6比0和6比2强势逆转,开启卫冕之旅。

  和去年早早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头衔不同,今年小德上半年在世界排名榜上保持绝对优势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年江山尽失,最终在巴黎大师赛后,以405分的劣势让出世界第一宝座,成就了穆雷的首次登顶。

  来到伦敦,小德还要承受卫冕才能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压力,肯定相当不爽。

  果然,在这种凌乱心绪主导下,小德失去了往日的凌厉进攻,遭遇世界排名第9,顶替纳达尔首次亮相总决赛的奥地利新星蒂姆的强力抵抗。结果,小德在首盘抢七10比12憾负,他的情绪也短暂失控,将球用力打到看台上,险些砸到观众,主裁判当即以“缺乏体育精神”为由给予他一次警告。

  赢球后的小德在赛后发布会上遭遇更难缠的对手——英国记者。

  当一个问题被记者连续追问超过3次时,现场的气氛已然发生了变化。记者问道:“你有想到有一天万一你砸到了什么人,你会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吗?”小德一听就是话中有话,没好气地说:“你真是让人难以理解,总是注意到这种事情。”而记者也不依不饶:“你也总是在做这样的事……”小德也毫不示弱,针对“万一”“差一点”等用词,反问“是不是想让我被取消比赛资格?”小德把话题挑明了,他如果早早出局,穆雷就可以加冕年终世界第一了。“难道我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在场上发泄负面情绪的人吗?”小德被激怒了。

  吵嘴斗气过后,发布会草草收场。但关于世界第一的争夺依旧是本届总决赛的焦点,毕竟,费德勒和纳达尔缺席让伦敦英雄会少了很多话题。而此时,小德VS穆雷的巅峰对决成为绝对的主流话题。

  根据签表,穆雷和两位美网冠军瓦林卡、西里奇以及美网亚军锦织圭同组。而小德和拉奥尼奇、孟菲尔斯和蒂姆同组,晋级形势大好,真正的考验在半决赛。

  历史上有过通过年终总决赛决定年终第一归属的先例,上一次是在2001年,当时休伊特取代了库尔滕加冕年终NO.1。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