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两盘抢七险胜拉奥尼奇 德约科维奇提前闯入总决赛四强【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11月16日10:59

上一页
拉奥尼奇发球
拉奥尼奇发球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较量。伦德尔组的第二轮小组赛中,德约科维奇通过两个抢七以2-0击败拉奥尼奇取得小组赛第二胜,提前晋级总决赛四强。

此前双方交手七次,德约科维奇取得全胜的战绩。但塞尔维亚球王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受伤病困扰,状态不如巅峰时期,本场比赛虽然以2-0取胜,但是过程并不轻松。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第三局遭遇险情,拉奥尼奇逼出连续三个破发点。好在小德关键分处理能力突出,稳住情绪化解危机保发成功。之后的比赛,德约科维奇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给对手留下机会,拉奥尼奇也凭借势大力沉的发球一次次地保发,双方激战至抢七。抢七中,拉奥尼奇先把握住机会实现迷你破发取得3-1的领先,但落后的小德毫不示弱,连拿四分实现5-3的反超,尽管拉奥尼奇顽强地将比分追成6-6,但是他在关键时刻的接发和发球失误让他拱手让出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首局便实现破发,但是他并未能保住优势,第四局遭到拉奥尼奇的回破。尽管小德在第五局再次破发并一度来到4-2的领先,但拉奥尼奇很快提升了状态,用大角度的回球和势大力沉的发球连拿三局实现5-4的反超。随后双方再也没有犯错,顺利地各自保发,比赛再一次来到抢七决胜。同首盘一样,德约科维奇在抢七中发挥更加稳定,最终以7-5锁定胜局。两站全胜的他也提前进入到本次总决赛的四强。

【1】【2】【3】【4】【5】【6】【7】【8】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赵欣悦、张帆)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2. 2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5. 5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
    7. 7奥运赛艇次日:中国女子四人单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