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年终总决赛 德约科维奇闯进四强

2016年11月17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11月15日电  (记者王子江)ATP(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年终总决赛15日在伦敦进入第三天的较量,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第二场小组赛比赛中,经过两次抢七大战,以2∶0艰难击败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闯入半决赛。

  面对世界排名第四的拉奥尼奇,德约科维奇打得非常吃力。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挽救了3个破发点,才没有被对方破发,最后他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以8∶6拿下抢七局。第二盘比赛,他率先破发,但随后拉奥尼奇反破,两人再次进入抢七局。德约科维奇心理上的优势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最终再次后来居上以7∶5获胜。

  这是两人的第八次交锋,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德约科维奇赛后说:“结果完全可能会不一样,两个抢七局一开始我都是落后对手,但我尽力咬住比分,给对手的二发施加了巨大压力。”拉奥尼奇赛后表示:“我获得了一些机会,但面对压力,德约科维奇发挥得更好。”

  在当天早些时候举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奥地利选手蒂姆战胜了法国选手孟菲尔斯。首场比赛输给拉奥尼奇的孟菲尔斯透露,因为受伤他将可能退出最后一场与德约科维奇的小组赛。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7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