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耗时200分钟击败锦织圭 穆雷坦言下次交手不想如此累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11月17日10:06

穆雷庆祝得分
穆雷庆祝得分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麦肯罗组的世界第一穆雷本轮迎战锦织圭。两个人上一轮分别击败了各自对手,本场对阵,将有可能决定谁会以小组第一从本组出线。

双方此前交手九次,穆雷七胜两负占据上风。两个人最后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的1/4决赛上,当时锦织圭以3-2战胜了穆雷。此役主场作战,刚登顶世界第一的穆雷志在报美网之仇。

首盘比赛,穆雷状态起伏很大,分别在第三局和第五局送出破发点,但锦织圭并没有把握住机会,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让世界第一一次次惊险保发。反观锦织圭,他的正反手相持以及积极的上网战术打得有声有色,虽然没能实现破发,但是自己的发球局均保得很轻松。双方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局。抢七中,锦织圭曾6-3领先拿到连续的三个盘点,但世界第一并没有放弃,他用快速的奔跑和顽强的防守竟连得四分将比分以7-6反超拿回盘点。可随后自己的几次失误又把机会送给锦织圭,最终穆雷以9-11遗憾地输掉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锦织圭第一个发球局便被穆雷破掉,尽管他在第八局实现回破,但由于体力下降,他的跑动远不如第一局那样快,失误也逐渐增多,穆雷趁势以6-4扳回一城。赛后穆雷也表示:“第一盘和第二盘前半局,多拍相持中我几乎得不到分,在他的发球局里我很难快速拿到分,多拍回合一个接一个,这很艰苦,他回球的落点覆盖全场,我不得不不停的跑动、尽全力把球回到他的场内,直到第三盘这样的状况才有所好转。”

正如穆雷所说,第三盘开局,世界第一完全掌控了比赛。锦织圭的一发成功率直线下降,穆雷很快取得5-1的领先。面对大比分落后的局面,锦织圭才如梦方醒,他趁着穆雷精力下降连拿三局将比分追至4-5,但穆雷把握住了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他以6-4赢得决胜盘,最终以2-1逆转锦织圭取得小组两连胜。两人本场比赛鏖战200分钟,创下总决赛耗时记录。赛后,穆雷直言疲惫:“显然我很累,比赛结束后我去泡了冰浴,这能有所缓解,但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让身体完全恢复,我想明天我的身体会有些酸痛,但很庆幸我还有一天时间可以休息。我们交手了大概10次11次,只是今年这几次变的特别艰难,每一次都打了很久,希望下次见面不会像今天这样。”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赵欣悦、张帆)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2. 2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5. 5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
    7. 7奥运赛艇次日:中国女子四人单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