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里皮即将放长假 明年一月再忙活

李立
2016年11月17日15:4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即将放长假 明年一月再忙活

12天的备战,让国足踢出了一场过程漂亮、结果略有遗憾的比赛。那么接下来一直到明年3月对阵韩国队之前,里皮又会给国足安排怎样的备战计划呢?届时是否还会给国足带来更为惊人的变化呢?这都是球迷热切的期待。昨天,里皮和广州恒大的国脚们一起从昆明飞回了广州。随后,里皮和他的团队将开始“圣诞假期”,而接下来国足的备战计划,也已经在酝酿之中了。

既是国足主帅,也是恒大足校的顾问,里皮的双重身份是得到中国足协认可的。所以,国家队的比赛告一段落,里皮还要忙活恒大那边的工作。昨天,他和恒大的国脚们一起飞回广州。15时许,里皮等人顺利抵达广州,回到他在中国的家。不管是在昆明长水机场,还是广州白云机场,里皮的出现都引起了不小的骚动。对于部分旅客的合影要求,里皮毫无架子一一答应。接下来,里皮准备在广州休整几日,并观看11月20日在广州举行的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那场比赛之后,里皮团队会正式进入“圣诞假期”。

在里皮就任国足主帅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他曾透露,自己计划在明年1月份亲自去探访处于准备期的各支中超球队,观看他们的训练并与各俱乐部会晤,为之后国家队的备战、比赛以及人员选拔等进行沟通。至于具体的比赛,为了给国足提供热身的机会,中国足协在明年1月份安排了一项名为“中国杯”的四国商业赛,参赛球队除了东道主中国队外,还有今年欧洲杯“黑马”冰岛队以及克罗地亚队和智利队。不过,貌似里皮对于这项商业赛事并不感冒,因此是否率队出战以及率什么样的球队出战仍然成疑。

据了解,里皮反对国家队参加这项赛事的原因是担心球员的冬训受影响,进而影响他们未来的状态。在里皮眼里,球员的休息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漫长赛季之后需要至少30至40天的假期完全放松,所以当假期回来之后,马上组织国脚去参加一项商业比赛,意义不大,甚至可能导致球员意外受伤。里皮对于球队赛季前的储备期很是看重,而一些中超球队由于种种原因,在储备期做得不够好,导致联赛过半时,队员体能状态不佳,影响球队成绩的案例比比皆是。里皮显然不希望因小失大,导致本就多线作战的国脚们受到类似影响。

此外,由于1月份并非国际足联比赛日,受邀参赛的其他三支球队到底成色如何也要打上问号。不过,由于根据合同规定,国家队必须参赛,这也意味着里皮大概无法推辞这项赛事。但“银狐”在保证国脚不参赛的同时,或许会直接带领U22国家队参赛,而对于U22国家队的年轻球员来说,得到“银狐”的调教,无疑将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