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终总决赛 拉奥尼奇晋级半决赛

2016年11月19日09: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11月17日电  (记者王子江)ATP(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年终总决赛17日结束了第一小组的全部争夺,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击败替补出场的比利时选手格芬,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进入四强,加拿大的拉奥尼奇战胜奥地利选手蒂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提前一轮出线的德约科维奇仅用70分钟就以2∶0击败世界排名第十位的格芬,两盘比分是6∶1、6∶2。格芬自开赛以来一直在伦敦待命,前一天法国选手孟菲尔斯因伤退赛后,他终于得到上场机会。

  相比而言,4号种子拉奥尼奇和8号种子蒂姆之间的争夺要激烈得多,由于此前两人都是一胜一负,这场比赛的胜者将获得半决赛资格。首盘比赛中,双方都没有获得破发机会,在抢七大战中,拉奥尼奇以2∶0领先,但之后蒂姆连赢4分,拉奥尼奇凭借大力发球追回4分并最终以7∶5获胜。第一盘双方激战55分钟,拉奥尼奇发出了11个ACE球。第二盘,拉奥尼奇占据主动,早早破掉蒂姆的发球局,最后以6∶3获胜。

  德约科维奇赢得当天的比赛后,世界排名分再次超越少赛一场的穆雷跃居榜首,他能否夺回年终第一仍然是个悬念。由于第二小组形势胶着,谁将成为他在半决赛的对手,须等到18日的比赛之后才能确定。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9日 07 版)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