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会徽征集开始接收投稿

2016年11月21日04: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季芳)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会徽设计征集办公室20日开始接收投稿作品。最终确定的正式会徽将于2017年下半年发布。

  据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赵卫介绍,会徽征集办公室于11月20日至30日接收社会各界投稿。此后北京冬奥组委将于12月开始对应征方案进行评审,并选出10件入围作品。最终会徽获选作品可获奖金20万元人民币。

  20日一早,多位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艺术设计院校的设计人士来到会徽设计征集办公室递交投稿作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千哲表示,他曾经参与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会徽征集投稿但并未入围,此次参加征集,希望拿出更具创意性、前瞻性的作品。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康丹告诉记者,她的作品设计理念重在展现冰雪内涵,同时结合中国文化元素及传统奥运元素。

  除专业设计人士之外,不少小学生也将自己对冬奥会的憧憬表达在设计的作品中。就读于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的丁一真此次递交了两份设计作品。这位8岁的小姑娘介绍起自己的作品滔滔不绝,“我的设计是用火包裹着冰。”丁一真说,“火体现运动员的热情,冰象征冬奥会的冰雪运动,两个在一起可以展现冬天里运动员有火一样的热情。”

  今年7月31日,在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一周年之际,北京冬奥组委正式面向全球征集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受到国内外专业设计机构的广泛关注。北京冬奥组委官方微博开设了会徽设计征集话题,截至11月17日,相关微博阅读数已超过661.9万,社会反响热烈。

  会徽是奥运会和残奥会最重要的视觉形象元素。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会徽面向全球征集,不对国籍、性别、职业、年龄作任何限制。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将同时征集,确保视觉形象的统一,保证“两个奥运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样精彩”。会徽设计征集工作将于本月30日16时截止。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1日 23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