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女篮亚青赛 中国队实现四连冠

2016年11月21日04: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国际篮联消息:2016年U18(18岁以下)女篮亚青赛20日在泰国曼谷落下帷幕,中国队在决赛中以78∶47大胜日本队,以七战全胜的成绩历史上第十五次夺得赛事冠军,同时成就了四连冠。

  中国队在本届女篮亚青赛上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5场小组赛取得全胜,场均净胜对手高达40分。决赛面对老对手日本队,中国队球员身高方面的优势尽显,全场51个篮板远远多于对手的27个,助攻数上也以18∶4遥遥领先。在高大的中国队面前,日本队也未能在外线投篮上有所建树,三分球10投仅有1中。中国队的王佳琦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此外她还有6个篮板和8次助攻进账,李月汝收获22分和23个篮板。

  韩国队获得第三名,中国队、日本队和韩国队获得2017年U19女篮世青赛的参赛资格。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1日 23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