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跑步

让跑者服务跑者 马拉松就应该这样办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11月21日13:51

跑者们赛前热身
跑者们赛前热身
下一页

舟山马拉松刚刚成功落下帷幕。本届舟马亮点很多,吸引了很多大咖。在赛事组织上更是可圈可点。

一共一万名选手参加了此次舟马,他们来自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法国、韩国、美国、英国以及香港、台湾等十七个国家和地区。

赛事共组织了1000多名志愿者,负责后勤、医疗、竞赛、翻译等各方面的工作。

在这些志愿者中,还有一部分特殊的群体,他们的另外一个身份是——跑者。

让跑者服务跑者,是本届舟马的一大特色。

通过有丰富跑马经验的跑者的服务,让参赛选手们获得更好的跑马体验,这在国内赛事中还很少出现。

这些跑者来自舟山本地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跑团浪潮跑团。浪潮跑团一共有1000多人,其中400多人参加了本届舟马,80多人担任了赛事的志愿者,他们在赛前5天就来到组委会,和工作人员们一同为选手们整理参赛服装,分装和分发物资,每天的工作非常辛苦。

浪潮跑团的发起人夏荔表示,我们不仅是志愿者,而且是真正的“自愿者”,我们热爱跑步,热爱马拉松,热爱家乡。

夏荔介绍,作为跑者,最了解跑者的需求和心理。比方说,跑者最需要了解存包处、洗手间以及如何检录等信息,跑者志愿团对这些信息是非常了解的。此外,对于赛事中的意外情况,跑者志愿团会更专业地处理。

夏荔2012年开始接触马拉松,2013年发起了浪潮跑团。他喜欢带领大家一起跑步的感觉,每周一会举行浪潮大会师,每周三举行浪潮例跑,每周六还会带领大家一起骑行。夏荔心里一直还有个建立跑步社区的理想,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更多的约跑活动。他的理想是建立跑步社区,除了跑步以外,还可以关注“自闭症儿童”这样的弱势群体,通过组织跑步活动来改善他们的现状。

据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书健介绍,本届舟马提出“跑者服务跑者”的理念,既是马拉松赛事组织的积极尝试,也是对马拉松所倡导的文化和精神的弘扬,充分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帮助。以跑者之心为跑者服务,应该成为每一个跑者的信念。

马拉松赛事如今越来越多,如何不断提升赛事品质,让选手有更好的体验,这是赛事组织者不断研究的课题。跑者志愿团的诞生,确实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值得更多赛事借鉴。

【1】【2】【3】【4】
下一页

(责编:赵欣悦、张帆)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2. 2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5. 5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
    7. 7奥运赛艇次日:中国女子四人单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