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陈远丁谈如何安全健康的跑马拉松

陈远丁:目前很多跑者对健康的重视程度不高

2016年11月25日14: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郝帅)今日,北京晚报深度报道部主任陈远丁做客人民体育,就如何安全健康地跑马拉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目前很多跑者对自己的健康和生命的重视程度不是很高。

陈远丁表示,跑步作为一项运动来说,对每个人的风险是一样的。作为职业运动员的训练计划是有安排的,在教练的指导下,有一个庞大的团队。但作为业余跑者,更多的各种风险很多方面都是在个人身上。因为业余跑者是没有强大的保障团队的,这些风险相对来说可能显得突出一些。

导致的受伤原因有很多种,陈远丁认为:“我们首先要树立一个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我们很多跑者对自己的健康和对自己的生命还没有到非常高度重视的程度,觉得只是跑个马拉松。”

陈远丁介绍说:“在跑步时要做到三三三原则,首先是如果疼痛分十分的话,主观上疼痛超过了三分。第二,在训练后疼痛一次超过30分钟。最后就是每次跑步或者每次运动,三次以上,还是出现疼痛。这就是三三三原则,只要满足其中之一,都应该寻求专业帮助。”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