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范廷钰六连胜创纪录

2016年11月28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  第十八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27日在韩国釜山战罢第七局,中国队先锋范廷钰执白中盘击败韩国队副帅金志锡,实现个人六连胜的同时,也创下了农心杯最多连胜的新纪录。

  此前,范廷钰与金志锡交手4次,范廷钰以3胜1负的战绩占得上风。本局比赛,范廷钰执白先行,他先在右下角和左下方狂捞实地,随后针对黑棋上方的大空果断打入。而金志锡在紧张的读秒中出现误算,在战斗中损失惨重。弈至250手,金志锡无奈投子认输。

  今年刚满20岁的范廷钰在本届农心杯比赛中发挥出色。在27日战胜金志锡创下新纪录后,范廷钰的连胜奖金已经累积到4000万韩元(约人民币23.5万元)。

  至此,在本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中,中国队柯洁、连笑、柁嘉熹、范蕴若、范廷钰5人一将未损,日本队还有井山裕太和村川大介两人,而韩国队只剩主将朴廷桓。28日,范廷钰将对阵日本队副帅村川大介。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8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