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各方对巴西遇难球员表示哀悼

2016年12月01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王君宝)巴西沙佩科恩斯俱乐部队乘坐的包机11月29日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市附近的热带雨林坠毁,目前机上71人遇难、6人幸存。事故发生后中国足协以及众多中国的球员、体育人士纷纷表示哀悼。

  中国足协新闻办官方微博11月29日夜上传了一段沙佩科恩斯俱乐部此前的视频并写道:“沙佩科恩斯所在的城市沙佩科约有20万人居住,俱乐部副主席托佐说:‘我们城市里有很多人正在哭泣,我们从未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沙佩科恩斯是这里最大的乐趣来源。’记住乐趣的源泉,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另外根据沙佩科恩斯队的名单来看,曾效力于江西联盛队的巴西外援德梅尔森目前正效力于该队,他的安危格外引起中国球迷的牵挂。坠机消息传出后不久,该足球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德梅尔森并不在随队名单中,在此江西联盛足球俱乐部上下全体人员对德梅尔森的现队友(已证实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2015赛季,德梅尔森效力于江西联盛并任球队队长。2016赛季中期,德梅尔森转投沙佩科恩斯。

  广州恒大官方微博表示“愿逝者安息”。还有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泰达等队都表示哀悼。国脚于海在个人微博中说道:“希望有更多的人获救。”李帅、邹正、王大雷等球员也以不同形式表达哀悼之情。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1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