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皇马无贝尔,巴萨胜算大增

2016年12月03日08:5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皇马无贝尔,巴萨胜算大增

西甲国家德比将在今晚上演,不过皇马BBC之一的贝尔因伤缺阵,这也让主场作战的巴萨胜算大增。

□本版撰文及数据整理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巴萨和皇马的对决,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五五开,谁占有主场之利,谁的胜算就高。但这次国家德比,主场作战的巴萨全取3分的几率,或许要比正常情况更高一些。

在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看来,在这场巅峰较量中,巴萨已手握一大优势,那就是球队的伤病情况要好于皇马。巴萨队长伊涅斯塔能赶上末班车,他将有机会参加这场巅峰对决。此外,后卫乌姆蒂蒂也已经伤愈归队,能参加这场比赛。另外两员大将阿尔巴跟皮克,恢复得很不错,都能赶上与皇马的比赛。巴萨全队,只有马蒂厄有伤无法出场。

皇马方面,可能就那么不走运了。两名关键球员铁定无缘国家德比,其中一名是贝尔,他预计缺席4个月;另一名则是克罗斯,11月对阵莱加内斯的比赛里受伤,休息到现在。皇马前锋莫拉塔也在养伤期间。当然,皇马阵营也有一则好消息,那就是巴西后腰卡塞米罗,他有可能在对阵巴萨时上场。

C罗或客串中锋

国王杯面对弱旅,一向不肯休战的C罗终于在比赛大名单中消失了。原因之一,当然是上周末对希洪的比赛中,他曾出现右大腿肌肉不适,因此齐达内不愿再轻易拿他来冒险。但本泽马,莫德里奇,伊斯科等主力球员也都在本场国王杯比赛中被雪藏,就不难看出皇马在为国家德比蓄力。

随着贝尔接受右脚踝手术,BBC组合将在今后的两到三个月里不能凑齐。上周末对希洪的上半场比赛中,C罗的实际站位是4411中突前中锋的位置,他也取得了2粒进球。那么在对巴萨的国家德比中,齐达内的布阵究竟是照葫芦画瓢继续让C罗担任中锋,还是直接让巴斯克斯填补贝尔留下的右边锋空缺,保持球队惯用的433阵型?

C罗能在对马竞和希洪的比赛中分别打入3球和2球,说明中锋这个位置对他来说并不生疏。但考虑到周六的国家德比是客场作战,联赛落后6分的巴萨也会在比赛中 “以命相搏”,因此C罗能获得的门前机会,很难跟前两场比赛相比。因此,不论是在433中担任左边锋,还是在4411中司职中锋,C罗都应该在开赛阶段把眼光放到对方的边路防区。

巴萨边路将受考验

随着贝尔的因伤缺阵,不管齐达内最终选择哪一种阵型,皇马在中场都能保持有4名球员,因为巴斯克斯既能在进攻时成为一名边锋,也能在回防时成为一名前卫。在这种情况下,皇马的阵型能够保证攻守平衡,C罗回不回中场都已变得不重要了。他能在防守中做出的贡献,那就是以锋线威慑力和积极向两侧跑动,来牵制住巴萨两名边后卫。

在边路开辟战场,应该成为皇马在国家德比中的首选战术,第一目标更应是打击罗伯托的右路防区。罗伯托虽是一位多面手,但在对阵曼城和凯尔特人的欧冠联赛中,面对对手紧逼时,他都出现过致命的出球失误。而如果C罗移到右路策应,不仅能牵制住阿尔巴的助攻,也能和巴斯克斯以二打一的优势取得局部区域优势,从而为皇马找到突破口。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