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广西马山县荣获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最美赛道”

2016年12月12日16: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赛道风光
赛道风光

人民网湖北利川12月12日电(记者史家民)12月9日至11日在湖北利川举行了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暨山地户外运动发展推介会,会议对2016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进行了全面总结表彰, 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将美景、美食、民俗、公益扶贫融合,打造了“生态美、民俗美、美食美、人文美”的“最美赛道”,赛事承办地广西马山县获得“最美赛道”殊荣!

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来自2016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山地竞速赛以及拟举办2017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的各地政府负责人和体育局、旅游局、户外运动专家、医疗救援机构及新闻媒体代表共百余人参会。中共马山县委书记唐咸兴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的办赛经验,赛事打造的“生态美、民俗美、美食美、人文美”的“最美赛道”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在讲话中对2016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举办这项赛事,不但带动了赛事举办地的旅游业及体育产业的发展,宣传了各承办地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历史特色,同时也推广了我国山地户外运动的发展,培养出一大批优秀运动员,依靠优秀运动员的明星效应,带动了大众参与山地户外赛事的积极性,有利于我国山地户外事业可持续性发展,是体育+地方全产业发展的有效尝试和带动。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