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C罗力压梅西、格里兹曼 第四次获金球奖 

2016年12月13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C罗获得2016年金球奖(图片来源:《法国足球》杂志官网)
C罗获得2016年金球奖(图片来源:《法国足球》杂志官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效力于皇马的葡萄牙前锋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获得由《法国足球》杂志主办的2016年金球奖(BALLON D'OR),这是C罗个人第4次获得足坛个人最高荣誉。

2016年C罗先是在欧冠联赛打进16球,帮助皇马夺得欧冠冠军;之后2个月,他又在法国击败东道主,率领葡萄牙首次加冕欧洲杯冠军。

2016年,C罗各项赛事出场55次打进51球助攻17次,其中俱乐部42场38球,国家队13场13球。而欧洲杯夺冠成为C罗再次加冕金球奖的重要砝码。

在夺得2016年金球奖之后,C罗个人第4次获奖,其中包括2次《法国足球》金球奖,2次国际足联金球奖,在总得奖次数上仅次于梅西的5次(4次国际足联金球奖,1次《法国足球金球奖》),居金球奖历史夺魁次数排行榜第二位。

这也是皇马俱乐部历史上第9次夺得金球奖,葡萄牙球员第6次夺得金球奖。

效力于马德里竞技队的法国前锋格列兹曼获得198分排名第三,梅西获得316分排名第二,而C罗最终获得了745分,以绝对的优势问鼎金球奖。

附录: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

阿圭罗(曼城)、奥巴梅扬(多特蒙德)、贝尔(皇马)、布冯(尤文图斯)、C-罗纳尔多(皇马)

德布劳内(曼城)、迪巴拉(尤文斯)、格列兹曼(马竞)、戈丁(马竞)、伊瓜因(尤文图斯)

伊布拉希莫维奇(曼联)、伊涅斯塔(巴萨)、科克(马竞)、托尼-克罗斯(皇马)、莱万多夫斯基(拜仁)

洛里斯(热刺)、马赫雷斯(莱斯特城)、梅西(巴萨)、莫德里奇(皇马)、托马斯-穆勒(拜仁)

诺伊尔(拜仁)、内马尔(巴萨)、帕耶特(西汉姆)、佩佩(皇马)、博格巴(曼联)

帕特里西奥(葡萄牙体育)、拉莫斯(皇马)、苏亚雷斯(巴萨)、瓦尔迪(莱斯特城)、比达尔(拜仁)

其中,阿圭罗、德布劳内、迪巴拉、伊瓜因、伊涅斯塔、科克、洛里、穆勒、诺伊尔、拉莫斯未收到投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