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昆仑鸿星5-1横扫雪豹 主场火爆见证完美复仇战【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12月13日08:09

昆仑鸿星5-1横扫雪豹 主场火爆见证完美复仇战【4】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冰球龙队重返主场北京五棵松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在KHL常规赛中与哈萨克斯坦劲旅阿斯塔纳雪豹进行了一场“亚洲德比”。在京城球迷的热情支持下,昆仑鸿星全队士气高涨,不仅以5-1完胜季后赛门票的直接竞争对手,也报了客场输球的一箭之仇。

尽管比赛是在周一晚间进行的,但五棵松乐视体育生态中心的上座率依然非常可观。昆仑鸿星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与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共同参与了赛前开球仪式。另外,影视明星王宝强也穿上昆仑鸿星的拉拉队服,亲身到场感受冰球的魅力。

本场比赛是昆仑鸿星在北京主场进行的第二场比赛。在先前进行的39场常规赛中,昆仑鸿星积56分暂列东部赛区第6,少赛一场的阿斯塔纳雪豹目前排名第9位,积分恰好比昆仑鸿星少3分,因此对于两队而言这都是一场“价值6分”的关键战役。

阿斯塔纳雪豹是KHL联盟中的另一支亚洲俱乐部,队内球员基本都是哈萨克斯坦国家队成员,头号球星当属有200多场NHL比赛经验的加拿大前锋尼盖尔-达维斯,本赛季,他已经取得了36分(21个进球、15次助攻)。两队在11月23日曾有过一次交锋,昆仑鸿星在阿斯塔纳的客场以1-4惨败给了对手,而在8月份进行的一场季前赛中,两队球员还爆发过一次大规模冲突,使得那场比赛仅仅进行了2分钟就被迫终止。对双方而言,这都是一场不容有失比赛。

昆仑鸿星球员从一开始就表现得非常积极。第一节刚刚进行了4分钟,主队就借助主场之利率先取得了领先优势,芬兰人若纳斯-雅维宁在左路突施冷箭,昆仑鸿星阵中的华裔球员袁俊杰成功地干扰到了对方门将亨里克-卡尔森的注意力,最终让冰球越过门线,比分变成1-0。

第18分钟,昆仑鸿星再次创造杀机。奥列格-雅辛在球门后将球传给了袁俊杰,袁俊杰的近距离射门虽然遭遇了卡尔森的封堵,但也迫使对方球员亚历山大-里平对其实施犯规而遭受到了2分钟的小罚。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昆仑鸿星开始围攻雪豹城池,伊戈尔-维利齐金在门后将球传给了托马斯-马尔辛科,斯洛伐克人随即果断射门,球贴着门柱与卡尔森之间的缝隙入网,昆仑鸿星取得2-0的领先。

近期连续首发出场的门将托米-卡赫宁表现非常神勇,单节就挡出了对手3次威胁射门。第38分钟,托米-塔伊米后场传球,雪豹的两名后卫在换人时出现严重失误,让昆仑鸿星获得2打0的黄金机会。里努斯-维德尔将球横传给西恩-科林斯后者轻松攻破了卡尔森把守的大门,将比分改写为了3-0。这也是科林斯本赛季取得的第24分(6进球、18助攻)。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昆仑鸿星球员达米恩-弗洛瑞从身后推人被处以小罚。但阿列克谢-波尼卡洛夫斯基还是在左路通过顽强的逼抢拿到了球权,他的横传帮助马尔辛科打进了本场比赛的个人第二球,昆仑鸿星将比分扩大为4-0。

第51分钟,雪豹队利用一次多打少的机会,达维斯在左路的横传,被昆仑鸿星球员科林斯不慎捅入了自家城池,客队也这样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

在最后2分半的时间里,雪豹采取了“放空门”战术,试图增添进攻人手。但昆仑鸿星却掌握住了球权,维德尔在左路得球后,轻松将送入空门,比分最终锁定为5-1,昆仑鸿星刚回北京主场,便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本轮过后,昆仑鸿星的战绩变成了19胜20负1加时赛、积59分,暂居东部赛区的第6位。领先第7名海军上将4分,落后拖拉机10分。中国球员英如镝此役出场1分22秒;华裔球员袁俊杰改打边锋,获得了14分钟的出场时间。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赛程:中国女足小组赛…
  2. 2中国女足奥运揭幕战0比5输球 贾秀…
  3. 3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火仪…
  4. 4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艇队…
  5. 5100多年后,奥林匹克格言为何加入…
  6. 6东京奥运会观赛指南:卫冕冠军巴西男…
  7. 7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国军…
  8. 8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
  9. 9积极、渴望、稳节奏——直击国乒奥运…
  10. 10郎平:我们是来冲冠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