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昆仑决

MMA女皇放话:我的冠军你别动

2016年12月15日08:42 |
小字号

12月15日,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7,将在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世界搏击中心拉开帷幕。此战汇集了中外众多顶级高手,如国内著名综合格斗选手闫西波、中国元老级综合格斗名将居马别克、吴昊天、中国女子综合格斗名将熊竞楠、唐金等。根据赛前调查,中国MMA女皇张伟丽的比赛是广大拳迷们最为期待的比赛之一。

张伟丽2015年开始参加昆仑决大赛,出众的实力,硬朗的拳腿技术和地面打击技术让她连战连捷,谦虚的性格给观众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其昆仑决6战全胜的优秀战绩更是让无数拳迷越来越期待看她的比赛。

2015年12月19日,昆仑决35洛阳站,张伟丽首次参战昆仑决大赛,上来仅仅一个回合,就TKO了法国选手基恩?佛郎索瓦!火爆的打法让人眼前一亮,很多拳迷把目光开始转向她。这一战,也让张伟丽在中国格斗界开始成名。

2016年2月21日,昆仑决38芭提雅站,其近乎完美的控制能力让人赞不绝口,最终张伟丽第二局地面锤击TKO了乌克兰选手斯瓦特拉娜。

2016年5月22日,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5韩国站,张伟丽的对手是来自罗马尼亚的爱丽丝。刚开局张伟丽就将对手摔倒在地,紧跟着就是一系列拳法肘击,让对手吃尽了苦头。虽然爱丽丝遭到了张伟丽一波又一波的猛烈重击,但她仍然顽强的抵抗,坚定的意志力令人佩服,最终张伟丽于第二回合抓住时机背后裸绞降服获胜。

2016年7月10日,昆仑决47南京站,张伟丽的对手是来自白俄罗斯的丽利亚,一开始对手丽利亚的防守极其严密,尽管张伟丽进攻猛烈,但被丽利亚成功防守。第二局前期两人持续对垒,正当比赛看似焦灼的同时,张伟丽突然一记高扫腿精准地击中了丽利亚的头部,丽利亚当场晕厥!经此一战,张伟丽迅速在格斗界大红。

2016年8月7日,昆仑决49东京站,张伟丽的对手是日本综合格斗老将藤野惠宪。两人地面实力平分秋色,张伟丽深知在地面无法攻破藤野惠宪的防守,于是开始和对手主打站立。站立是藤野惠宪的弱势,张伟丽先后用拳法和肘击频频击中藤野惠宪的头部,最终藤野惠宪因眉骨开裂流血不止,裁判终止了比赛,张伟丽又一次TKO获胜!

张伟丽在昆仑决连续几场的胜利,成为了拳迷们讨论许久的话题,从此张伟丽被拳迷们称为“中国女子综合格斗最强者”。

2016年9月24日,昆仑决53北京站,张伟丽的对手是来自巴西的麦拉?德索萨。此战至关重要,将要决出昆仑决草量级世界冠军金腰带,而张伟丽的梦想就是拥有一条自己的金腰带。

比赛刚开始二人就发起了猛烈的对攻,麦拉?德索萨的站立技术相当全面,不过拳商更加聪明的张伟丽见站立无法让对手吃重击,于是想办法将战局拉到了地面。显然、麦拉?德索萨的地面技术敌不过张伟丽,仅第一局,张伟丽就以背后裸绞成功降服了麦拉?德索萨,对手输的心服口服,张伟丽顺理成章的拿到了昆仑决草量级世界冠军。

这条世界级金腰带,对张伟丽来说,是很大的荣誉,同时也是压力。当张伟丽戴上这条金腰带开始,她就得肩负着代表昆仑决此级别女子最强实力的使命,用自己的超强实力,来打败以后越来越多、实力越来越强的对手。对此张伟丽坦言,做好了准备面对所有挑战者,誓要捍卫这个荣誉,把这条金腰带永远留在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拿下昆仑决世界冠军后的张伟丽,被世界权威MMA网站排进了世界前十名,亚洲第一名。而该榜单排名前15名的选手,只有张伟丽一人的终结率为100%。

目前张伟丽在积极备战本次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7-北京站的比赛,而她来自美国的对手,作为挑战者的卡拉?贝尼特(Karla Benitez)实力同样强大,目前战绩13胜。张伟丽是否能够保住这条金腰带呢?她又能否捍卫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耀呢?一切答案将在12月15日揭晓,CCTV5将现场直播这场压轴大戏,咱们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专题稿件由昆仑决官方独家提供)

(责编:王嵩、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