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6中国砂板乒乓总决赛落幕:每站有惊喜 站站出黑马【2】

2016年12月19日09: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6砂板总决赛冠军由俄罗斯的马克西姆(右)夺得。人民网记者 王继晟摄
2016砂板总决赛冠军由俄罗斯的马克西姆(右)夺得。人民网记者 王继晟摄

人民网上海12月19日电(记者王继晟)“超威电池杯”2016中国砂板总决赛12月18日在上海虹口体育馆落下帷幕。代表全国砂板最高水平的128名砂板高手齐聚上海滩,角逐年度总冠军,最终砂板世锦赛三冠王俄罗斯选手马克西姆 “砂”场逆转突围,荣获2016砂板大奖赛年度总冠军,收获15万巨奖。国际乒联名誉主席徐寅生等在现场观看总决赛,并且表示“各种方式的乒乓球比赛都应该给予关注和支持”。

世界冠军丁松领衔逐金牌 砂板乒乓充满不确定悬念

包括前世界冠军丁松、前国手郭谨浩、两站大奖赛冠军梁红安在内的128位砂板顶级好手在上海展开年终收官激烈厮杀,共同竞逐40万元的赛事总奖金,他们均是经历了苏州站、山东站和西安站三站大奖赛的角逐,不过分站赛冠军却不一定能笑到最后,梁红安两夺分站赛冠军却在总决赛被挡在8强以外,由此证明了砂板乒乓充满乐趣和悬念,可谓每站有惊喜 站站出黑马!砂板乒乓是在球板上贴上一层薄薄的砂纸,所有选手使用同样的球板,比赛的旋转弱了,但是回合变多,依靠个人的手感击球,而不是过分依赖不同胶皮的特性,使得比赛变得更加公平有趣,观赏性强。

前乒乓球世界冠军丁松两次亮相分站赛,总决赛闯进16强。虽然最终不敌95后砂板新人王严魏豪,但他依然坦然,“总决赛的水平果然比前几站的比赛提高了不少,越来越多新生力量加入了砂板行列,我相信这项运动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比赛越激烈抽奖越多 互动观众分享快乐

将砂板乒乓赛事引进中国的快乐乒乓网董事长张其力先生介绍说,本次大赛由超威电池独家冠名,同时也得到了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米多米支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农发集团、科沃斯机器人、西铁城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我们努力让观众和赞助商一起分享砂板乒乓的快乐,让比赛的激烈程度与观众抽奖互动连在了一起。在上海工作业余乒乓爱好者法国人亚瑟表示,明年也想参加砂板比赛。2017年将举办更多层级的砂板赛事,包括砂板团体赛,地方选拔赛等,“让更多不同水平的球友享受砂板带来的魅力,参与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中来。”

隆重组建国家代表队,代表中国出征砂板世锦赛

在总决赛现场,举行了2017中国圣象砂板乒乓球队代表队建队仪式。王焱磊、张良、卢爽、陈婕等8位选手将出征2017英国伦敦世界砂板乒乓球锦标赛。2016年中国砂板队曾创下了闯入世界16强的最好成绩,2017年,中国砂板乒乓高手将再次登上世界级砂板比赛舞台,与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50余名运动员展开角逐,争取刷新中国在世界砂板赛场上的最好成绩。

中国圣象砂板乒乓球代表队运动员、2016中国砂板大奖赛第二站冠军王焱磊表示,“每个职业乒乓球的运动员,都有个国家队和世界冠军的梦,但机遇的问题谁也不好说。希望在伦敦赛场上,用砂板来弥补自己曾经的遗憾,圆自己当世界冠军的梦。”两夺分站赛冠军的梁红安将从外围赛打起,也表示对砂板世界冠军充满渴望。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