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神奇伊布状态火热再献杰作 曼联迎三连胜

记者 徐扬扬
2016年12月19日08:1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神奇伊布再献杰作

英超第17轮首个比赛日北京时间今晨战罢6场。切尔西做客以1比0小胜水晶宫,豪取十一连胜,追平了队史最长的连胜纪录;曼联做客以2比0击败西布朗,迎来三连胜,伊布梅开二度,鲁尼贡献助攻。至此,切尔西积43分继续领跑,曼联以13分之差名列第六,但距前四仅差3分了。

本轮之前,西布朗表现出色,近6轮取得4胜1平1负的佳绩,发挥稳定。不过曼联第5分钟取得领先,瓦伦西亚长传,林加德右路传中,伊布对球的落点判断非常准确,抢在身旁的守将之前头球破门,替曼联率先打破僵局。

于是,看台上响起了曼联球迷嘹亮的歌声:“兹拉坦·伊布拉希莫维奇,他是个瑞典的英雄。”伊布在第56分钟又一次技惊四座:他在禁区左侧带球,西布朗的两名后卫已经形成夹防之势,在极小的空间之下,他趟过了两名后卫的夹防,面对围上来的两名后卫,果断抽射将球送入球门远角。这个进球以一敌四霸气十足,如入无人之境。这位老将又回到了在大巴黎势不可挡的状态。

至此,伊布本赛季英超出场15次已轰入11球,最近9场比赛更是打入10球,在射手榜上排名第3位。此前曼联单季前16轮进球最多的范尼打进12球,范佩西与安迪·科尔各进11球。不过,伊布是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而且之前没有任何英超经验,因此这份成绩单含金量更高。对此,BBC狂赞道:“伊布的状态真的太出色了!西布朗的后卫们对他没有任何的办法。”

更难得的是,35岁的伊布的出勤率极高。最近3周曼联连续的一周双赛,伊布没有缺席一分钟。伊布之前也曾公开抱怨自己的确有些累了,但穆里尼奥明白,现在球队少不了这位大神。而一波三连胜伊布独进三球,直接为球队取得6分,几乎是扛着整支球队在前进。

赛后,穆里尼奥称赞伊布说:“我为他感到开心,他已经是那种无需再证明什么的球员,但是当他决定来到英格兰度过运动生涯最后的时光、决定来到世界上最难的联赛时,我认为他再次证明了在意志上他就是个超人。在他35岁时所做的事情正是英超联赛里每一名25岁的前锋所梦寐以求的。我需要让他休息,现在我们第一次有时间让他小休一下了。”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