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金台球探

【金台球探】从天堂到地狱,亚特兰大老鹰怎么了

2016年12月22日15: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赛季初,老鹰紧随骑士排在东部第二

赛季初,老鹰紧随骑士排在东部第二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2月22日,老鹰在主场迎来森林狼的挑战,在上一场险胜雷霆之后,亚特兰大人需要一场胜利来巩固他们东部第八的排名。本场比赛米尔萨普临危受命担任首发中锋,“魔兽”霍华德则继续休战,尽管米尔萨普的个人表现受到球队内外的高度赞扬,但老鹰仍然输球了。

14胜15负,排名东部第八,随时可能被身后的雄鹿、奇才、活塞、魔术四队超越,这绝对不是赛季之初亚特兰大能够想象到的局面。仅仅两年之前,他们还可以在常规赛拿下60场胜利排名东部第一,而在上个赛季他们也能排在东部前四,本赛季的开局阶段老鹰还是紧随骑士身后排名东部第二的那支东部劲旅。仅仅又过了不到10场,老鹰便遭遇了连败的窘境,球迷不禁要问,这支被誉为东部“马刺”的球队到底怎么了?

尽管本赛季亚特兰大人迎来了“魔兽”霍华德,但他们也失去了霍福德和杰夫-蒂格两名首发。如果说霍华德可以弥补霍福德出走留下的内线缺口,但杰夫-蒂格的离开则是让老鹰的轮换阵容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不难得出结论,老鹰战绩不佳的根本原因就是球队阵容的变化。

首先,老鹰1号位的深度出现明显下降,即便是上个赛季麦克离开球队之后,老鹰的第二阵容也经常能上演逆转比赛的好戏,这是因为施罗德在板凳上。本赛季施罗德的表现依然十分出色,但他是出现在首发控卫的位置上,老鹰的第一阵容在东部依然是顶级,但其第二阵容却因为缺少核心控卫而不再具有竞争力,这让依靠打整体篮球的亚特兰大人在东部不再强势。

比1号位深度问题更应引起注意的是老鹰依然没有找到在进攻端如何最大化利用霍华德的方法,这也是曾经的湖人和火箭都没有解决的问题。霍华德在过去几个赛季过得都不开心,场均数据全面下滑,但是在31岁的年龄,霍华德的能力依然存在。他的到来可以让老鹰的防守更上一层楼,但是老鹰要想在东部给骑士造成真正的威胁,还需要霍华德在进攻端更多地投入进来,而不是在球队进攻端无能为力的时候才想起霍华德。

霍华德曾是NBA最好的中锋,特别是在防守端,3个最佳防守球员奖杯证明了他的能力。他的防守强度和防守面积都是对手的噩梦,尽管他已经连续4个赛季无缘最佳防守阵容,但是他的防守依然强悍。

霍华德对球队的帮助还不仅于此,上赛季还是NBA最差的进攻篮板球队的老鹰,现在排到了联盟前五的位置。富有活力的霍华德改变了那支争抢二次得分机会总是失败的老鹰队,他们现在对于进攻篮板球如饥似渴。霍华德不单单贡献自己的进攻篮板(场均4.6个),同时为迈克-穆斯卡拉(场均1.7个)、米尔萨普(场均1.3个)以及其他队员争抢进攻篮板球创造了空间。正因如此,找到如何使用霍华德的正确之法才是布登霍尔泽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

目前的老鹰需要尽快调整,迅速渡过这段尴尬的磨合期。我们相信,亚特兰大老鹰队仍是可以威胁到骑士的那几支东部球队之一。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