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拳击

WBA中国职业拳击冠军联赛 努尔苏坦卫冕战“以大欺小”

施绍宗
2016年12月25日08: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努尔苏坦卫冕战“以大欺小”

  “统一润滑油” WBA中国职业拳击冠军联赛这一次把比赛办到了自己的首席推广人刘刚的大本营——昆明众拳威拳击俱乐部。12月25日、26日“背靠背”连续两晚进行的WBA中国区联赛昆明站比赛在世博园中国馆举行,两晚各有一场中国区的金腰带卫冕战。第一晚的主赛由哈萨克斯坦拳手努尔苏坦对阵菲律宾高手科鲁兹,前者是在10月21日银川站比赛中以很大优势击败卫冕冠军杨兴新,夺得70公斤级中国区金腰带。这一次,作为卫冕者的努尔苏坦将迎接科鲁兹的挑战。

  杨兴新是刘刚的众拳威俱乐部旗下的一员猛将,但在银川站的中国区金腰带卫冕战中,挑战者哈萨克斯坦拳手努尔苏坦表现出强大的实力,全面遏制杨兴新取得了一场完胜。作为奥运体系拳手,努尔苏坦在该国的国家队只是陪练,但已经充分展现了“奥运拳击”选手的实力,他是第一次打职业拳击,但无论力量还是体能都比杨兴新高出一头。这也揭示出一个问题——中国的职业拳击选手,不要说和世界高手相比有相当的差距,就是与奥运拳击(以前称为业余拳击)选手中的高手相比,同样有较大的差距。

  差5公斤!挑战者体重居劣势

  这一次,卫冕者努尔苏坦的对手是菲律宾的科鲁兹,后者的职业战绩是20胜24负3平、8次KO对手,经验丰富,打过好几个组织的洲际金腰带比赛,曾经拿过洲际拳王,也向洲际拳王挑战过多次,有相当的实力。周六下午的参赛拳手称重仪式上一亮相,科鲁兹比对手轻了2.7公斤。大连鹰图腾俱乐部的创始人兼教练崔迪表示,这太令人意外了。卫冕拳王努尔苏坦是把体重降下来打这一级别的,而菲律宾的这位挑战者则是吃饱喝足都还不够比赛级别的重量。从称重到比赛有30个小时的时间,努尔苏坦会在这段时间内把体重重新“吃”回去,这样,两人的体重起码会差5公斤,这差不多是两个体重级别的差距了。

  “之前看了两人的战绩,感觉科鲁兹的胜率可能会高一些,但称完重,我的看法改变了,挑战者形势不乐观。到比赛时双方体重实际会差5公斤,10个回合的比赛,按他们的水平,不可能在头几个回合把对方KO,回合一多,体重越大的就越有优势。”崔迪说,“科鲁兹10年前开始打职业比赛,当时打的是58公斤级,他平时的体重应该是在63公斤左右。现在升上来打70公斤级的比赛,称重的时候还差那么多体重,这还是他吃饱喝足的状态。正常的话他甚至可以降体重去打61公斤级的比赛。由此来看,他的体重没有优势。”

  这一次昆明站两晚共12场比赛,崔迪旗下只有两个新手参赛,一个只打过一场比赛,一个一场比赛都没打过。崔迪解释说,这是因为明年1月13日和14日,WBA的中国区比赛将会安排一站在大连举行,作为东道主拳馆,大连鹰图腾俱乐部将把大连站比赛作为自己的重点,在10场比赛派出7名选手参赛。因此这一次的昆明站比赛,鹰图腾仅仅派出两名新手出战。“下个月就看我们的了,我们鹰图腾将好手尽出。”崔迪说。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